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事纪 | 国产L4级自动驾驶方案低于1万美元,真香吗?

2021年12月10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自动驾驶领域又见“大事”发生。

被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元戎启行近期宣布,推出面向前装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DeepRoute-Driver 2.0。引人关注的是,该方案成本不到1万美元,与特斯拉FSD的价格相持平。叫人直呼“好便宜”!

要知道,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缓慢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价格高昂。元戎启行开启价格下探的尝试,会不会加速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呢?

“会”。元戎启行CEO周光此前在接受《创事纪》采访时给出了明确答案。(视频戳文首)

在此之前,一定会有人提出质疑:不到1万美元的方案能安全吗?

那些采取L2到L4级“渐进式”的自动驾驶公司往往需要积累里程数据和信息,逐渐实现自动驾驶能力。年仅2岁的元戎启行进行“跨越式”研发凭什么?

这大概是通关做简单乘除还是奥数题的区别吧。

周光在采访中表示,无人驾驶里程测试,不能只关注距离,而忽略质量。比起空旷的测试路面,元戎启行RoboTaxi深入深圳市区收集的信息要更有价值。

根据元戎启行发布的“1小时行驶无接管”视频,在城市晚高峰,搭载该方案的RoboTaxi可以减速避让车辆,绕行临停车辆以及提前变道。和驾驶员驾驶几乎一致的是,该套方案在红绿灯路口可以进行全场景检测,礼让行人更是不在话下。

据他称,L2级自动驾驶技术默认责任在驾驶员身上,而L4级则限定于系统。这也是L4级自动驾驶技术为什么更加安全的原因之一,因为技术本身在不断迭代。

周光也坦言,全区域、全市况开放L4级别自动驾驶,极具挑战。不过正是由于目标明确,元戎启行只专注于城市道路的L4级自动驾驶,保证资金的最大利用率,才能将成本可负担的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迅速落地。

至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合何时能够过渡至乘用车,周光给出了一个更乐观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