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销量王”推新款,动力没得挑,可惜“设计”又惹人嫌弃?

2021年12月10日 21:3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2018年4月首次问世后,瑞虎8便凭借出色的造型、不俗的性价比迅速得到市场认可,更是经常上演月销破万的戏码。直至今日,它也仍然是奇瑞旗下最强的“销量担当”。

2018款瑞虎8(停售)

目前瑞虎8在售车型有2020款和2021款两种选择,前者主打性价比,只配1.5T动力。

2020款瑞虎8

而后者除了1.5T外,还有1.6T和2.0T加持,官方称它们为鲲鹏版。

2021款瑞虎8

当然,除了瑞虎8,还有定位更高的瑞虎8PLUS,它的销量也是计入在瑞虎8上的。目前在售车型有2021款和2022款,前者配1.5T和1.6T。

2021款瑞虎8 PLUS

后者则全系2.0T,其格栅面积要更大。

2022款瑞虎8 PLUS

而在拥有瑞虎8和瑞虎8 PLUS的情况下,近日又有一款瑞虎8 Pro曝光。很明显,新车就是来增强家族的战力的,不过从网上的舆论来看,大家对其设计似乎有很大的“意见”。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不同于瑞虎8和瑞虎8 PLUS的前脸,黑化的X型大嘴格栅看起来很是霸气,根据动力不同还分为两种样式。

瑞虎8 Pro(1.6T)

而针对这套前脸,很多人觉得原创度太低,甚至和不少国产SUV撞脸,例如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X、荣威RX5 MAX等。

瑞虎8 Pro(2.0T)

长安CS75 PLUS

吉利博越X

荣威RX5 MAX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申报了一种点阵状格栅。在疆哥看来,大家也不用揪着奇瑞设计师不放,实际上这种设计最早是因雷克萨斯出名的。实在要说的话,很多国产品牌都有“嫌疑”,只是奇瑞来得比较晚,大家的矛头才会对准它。

瑞虎8 Pro

尾部设计也逃不过争议,毕竟它的贯穿式尾灯,无论是样式还是内部的灯组纹路,都和第三代哈弗H6很相似,这波操作确实有点迷。

瑞虎8 Pro(1.6T)

瑞虎8 Pro(2.0T)

第三代哈弗H6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5mm,除了车身长度略有增加外,其它尺寸和瑞虎8 LUS保持一致。毕竟只是衍生车型,想要在空间上有大变动,也不太现实。

内饰还未曝光,整体的布局大概率会沿用瑞虎8或者瑞虎8 PLUS,从定位来看,后者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

瑞虎8内饰

瑞虎8 PLUS内饰

动力方面,瑞虎8 Pro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申报功率分别为145kW和187kW,单从性能来说,这两套动力还是可以镇得住场面的,没啥可挑的。而传动方面,预计还是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

价格很好预测,参考同样1.6T和2.0T动力的瑞虎8 PLUS,指导价是12.49-16.99万,瑞虎8Pro应该也会穿插在这个范围内。

总的来看,瑞虎8 Pro虽然“设计”有争议,但核心三大件还是大家熟悉的,它的到来无非就是想给消费者增加一个新选择,即使不会很走量,奇瑞也不慌,毕竟对现有车型影响并不大。

而瑞虎8 Pro的出现,其实也暴露了奇瑞真正的野心,即想打造一个更全面的瑞虎8家族,就像哈弗H6那样,拥有庞大的“家族”。实际上,瑞虎8系列确实在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除了瑞虎8Pro,还有两款新车也在蓄势待发。

一是瑞虎8工匠派联名款,新车由奇瑞与国内改装厂工匠派联合打造,主要针对外观、内饰进行差异化改造,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88-16.8888万,计划在2022年一季度量产交付。

还有一款是瑞虎8 PLUS鲲鹏e+,其实就是瑞虎8 PLUS的PHEV版车型,最大的看点在于动力,新车搭载了1.5T发动机+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混动系统,官方宣称其可实现最快4.9秒的零百加速,直接向唐DM-P(2.0T)的4.3秒看齐。

此外,瑞虎8 PLUS鲲鹏e+的百公里馈电油耗将小于5L,这个成绩也已经达到唐DM-i(5.3、5.5L/100km)的水平。简单理解,它既拥有比亚迪DM-P的高动力性能,同时还兼顾了DM-i的节油性。不过目前价格不详,上市时间也待定。

写在最后

有人可能会说奇瑞又在搞“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戏码,但在疆哥看来,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瑞虎8又是奇瑞为数不多的 “爆款”,如此产品策略,自然也不难理解。

在汽车行业中,“爆款”的作用,相信也不需要疆哥赘述了。同样的产品策略,也算得上是国产品牌摸索出的成功经验。譬如长城哈弗H6家族,比亚迪的秦家族和宋家族,都是通过不断地衍生出新版本,切入更加细分的市场。

那么,如今奇瑞通过推出新版本的方式,能否让瑞虎8家族达到更高的高度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奇瑞瑞虎8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