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新580空间体验 灵活六座大空间 多孩家庭好伙伴

2021年12月11日 00:27: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我们国家的汽车品牌那么多,挑一挑总是有符合条件的车型,例如风光新580,就是这么一款空间充裕、配置丰富、价格还不高的SUV。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款车型在空间上的表现到底如何。

风光新580亮点速读:

1、外观采用“新国潮美学”设计语言,颜色有星云白、鎏金黑、太空灰、月岩灰可选。

2、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屏+7英寸全液晶仪表。

3、采用2+2+2座椅布局,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

4、搭载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有6MT和6AT可选。

风光新580全系售价从9.59-12.99万元,所有配置均为6座的设计,所以下面我们要聊到的内容都符合全系车型的座椅布局。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风光新580的一些亮点,在外观上,风光新580采用了“新国潮美学”的设计语言,相较2021款风光580,它有了彻头彻尾的改变,新的设计语言在年轻化方面做得更加彻底,代表了风光品牌未来设计的发展方向。

车头发动机盖上的“FENGON”字母标非常别致,LED大灯+LED贯穿式尾灯让风光新580高级感十足。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让新车看起来更大气,车侧的银色装饰条增强了视觉层次感,辨识度直接拉满。

作为风光品牌今年的里程碑车型,风光新580在内饰质感和设计上下足了功夫。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用料也很厚道,带来出色的豪华氛围。新车的中控布局简约前卫,整体造型层次感分明,双辐式方向盘是一大亮点。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双联屏设计,全新的12.3英寸互联智控屏+7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带来更强的科技感。

风光新580的车机系统非常有意思,在此前车机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对HUAWEI HiCar功能的深度绑定,使用更加便捷。此外它还支持语音控制、手势控制、面部识别、以及各类驾驶辅助功能。

风光新580有一个非常值得一说的特点,那就是全系标配的功能非常多,例如皮质座椅和皮质方向盘、12.3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铝合金轮圈、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胎压显示等,更夸张的是它全系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对舒适性和便利性都有非常大的提升。低配车型的配置也足够厚道,对消费者比较友好。

接下来我们看看最重要的空间体验方面,风光新580全系配备6个座椅,采用2+2+2的布局,相对于2+3+2的7座布局车型来说,第二排预留了宽敞的通道,不仅方便第三排乘客自由上下车,更将第二排乘客的体验感受做到极致,无论是乘坐空间的尊享感还是舒适感都明显优于传统5座车型。

我们找来了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坐姿之后,在前排能够获得很充裕的空间,宽大的座椅也能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

来到第二排,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并将第二排座椅调节到最后,能得到2拳的腿部空间和1拳的头部空间。

在来到第三排之后,保持第二排最靠后的状态,体验者能到的空间也不算局促,并且头部上面有一个挖空的设计,所以也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在“大朋友”体验完空间之后,我们还找到了一位3岁的小朋友给大家展示风光新580的空间,毕竟现在有了多孩政策之后,小朋友们的体验才是更值得我们关注的。

风光新580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配备了ISOFIX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支持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儿童安全座椅,而且在有了多向电动调节后,也能够更加从容地安放上去。

儿童安全座椅的体积通常都比较大,如果是装在第二排三个位置的车型上面,剩余的横向空间已经不多,坐进两位成人的话会非常吃力。风光新580的布局就非常合理,儿童安全座椅并不会影响到旁边乘客的舒适度。

此外风光新580的第二排底盘基本上接近纯平,在停车休息之余,小朋友也能有更为宽敞的活动空间。

第三排座椅的椅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如果是5个人出行,行李比较多,就可以放倒一边的椅背,从而拓展更多的行李空间。对了,小朋友在没有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是不能单独坐在后排的哦。

综合来看,风光新580的乘坐空间是非常令人满意的。相比5座车型,风光新580的6座布局更具优势,2+2+2的结构更加灵活,载人数量更多。而相比7座车型,第二排有中央过道,不用移动二排座椅即可便捷上下,同时人人都是“窗口位”,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体验都会更好,更适合二胎家庭使用,目前不少高端 MPV 也是采用这样的布局。

最后,再来感受一下风光新580惊人的装载能力。在放倒第三排的两个座椅椅背之后,能够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空间,除了能装载更多的物品之外,铺上软垫就可以瞬间变成大人小孩休息的地方,非常适合家庭长途出行。

为了验证风光新580的真实装载能力,我们找来了许多道具,包括体积为8升的标准泡沫块40个和三个大纸箱。光看到这一堆东西,我心里有点没底,总感觉不能全部装进去。

经过合理的排布,风光新580非常好地完成了任务,将摆在地上的所有物品装进车内,这还是在仅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

从图中我们也能看到,装完所有物品之后,还剩余一些边角的空间,并且对第二排的空间没有任何的挤占,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没有受到影响。

总结:

没有体验就没有说服力,在对风光新580进行了完整的空间体验之后,我们发现这台车型确实是非常适合家用的。在设计上,它变得更加年轻化,开出去也很有面子;内饰的材质和配置也做得十分到位,不比同级别合资车型差。而空间方面,无论是任何一个座位的乘客,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舒适坐姿。

综合来看,风光新580是一台非常值得考虑的大空间6座车型,特别是针对有两个孩子以上的家庭,灵活的空间可以让出行变得更为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