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跑1000+公里!吉利这7座车也太省油了吧 还只要14.58万起?

2021年12月11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近日,买买君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吉利嘉际白金款PHEV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4.58-16.8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入手门槛变高了。不过新车升级了电池系统,纯电续航从之前56公里提升为82公里,同时整车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家族化的盾型前进气格栅,并搭配直瀑式的中网设计,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相结合,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功能上,除了低配配备卤素大灯,其它车款均为LED大灯。

车身侧面,采用了传统标准的MPV车身样式,腰线从前车门处贯穿至车尾,呈现出较为动感的一面。此外,新车配备了18英寸全新“星际回旋”造型轮圈,进一度强化运动设计,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同时,在车身颜色上,嘉际白金款新增了“克莱因蓝”配色,显得更具高级感。

车尾部分,整体造型比较饱满圆润,没有特别亮眼的设计,中间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同样起到了拉伸车尾视觉宽度的效果, 底部则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713mm,轴距为2805mm,基本处于紧凑级MPV同一水准,与传祺M6、五菱凯捷平分秋色。

内饰部分,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布局,中控台采用了名为Full-Vison的环抱式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明显优势。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卡片式布局的智能桌面,集成了伴听3.0、喜马拉雅FM、QQ音乐、高德导航等海量多媒体应用,可实现车窗升/降等173项语音控制功能,并且为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流量服务。同时,该车还将新增全民K歌功能。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配备6个安全气囊、2个气帘、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领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等。同时新车全系标配博世ESP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进一步提升该车的用车乘车安全。同时,该车还将全系标配抗菌方向盘、抗菌门板扶手、抗菌副仪表台等抗菌内饰,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传感器、负离子发生器与CN95高效空调滤芯等。

空间方面,新车全系标配“2+2+2”六座布局,同时低配车型提供了2+3+2的7座布局选装。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座椅均为零重力舒适座椅,一二排座椅还配备了睡眠头枕,提供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一排座椅拥有通风、加热等功能,但二排却没有,可见这台车还是比较适合开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58马力,系统综合扭矩为41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池部分,搭载了容量为15.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82公里,NEDC综合油耗为1.3L/100km,就算在低电量状态下油耗也仅为5L/100km,搭配52L的油箱容积,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100公里。

再值得一提的是,嘉际白金款PHEV采用新一代6.6千瓦充电机,2.5小时便可将电池充满。同时,该车也可为220伏用电设备提供电源,户外游玩时,可满足“车载冰箱、车载烤箱”等车外用电需求。

从目前市场来看,续航里程能做到1000公里以上的SUV和轿车数不胜数,但MPV续航达到1000公里以上是比较凤毛麟角,吉利嘉际算是开创先河,为更多用户群体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结合吉利嘉际目前的销量表现,确实需要多方面的改进来提升产品竞争力,毕竟在今年1-10月份里,其累计销量仅7648辆,已经远远落后传祺M6和五菱凯捷等同级别车型。

尽管吉利嘉际PHEV版本诱惑力很大,但较高的售价门槛或许不是广大消费者的首选,买买君更推荐纯燃油版车型,除了动力总成不一样,其它基本如出一辙。买买君比较推荐2022款 1.8TD DCT白金豪华型,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终端市场优惠1.2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优惠后裸车价为11.78万元,购置税10,425元,商业保险+交强险7000元,上牌费+车船使用费1000元,全款落地价为13.62万元;如果是分期购车,以首付30%分期三年为例,首付金额为5.38万元,每月还款2462元,在有一定存款的条件下,月薪5000买它好像也不难。以上仅供参考,实际请以当地优惠为准。

总的来看,随着二胎、三胎政策开放,加上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及人们对于出行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MPV市场也迎来了春天。像吉利嘉际这种10来万级别的MPV还是比较符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造型够年轻时尚,乘坐空间够大且舒适,加上吉利这种国内一线汽车大厂,品质同样值得信赖。对于吉利嘉际传祺M6和五菱凯捷等几款车,你们会如何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