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高端车销量排名出炉:宝马5系、Model Y再夺冠,理想ONE亮眼

2021年12月11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1月份国内车市的销量数据,据悉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6万辆,同比下降12.7%,环比增长6.0%;1-11月份累计销量1804.1万辆,同比增长6.1%。随着芯片供给有所改善,这也进一步促进产销攀升和库存筑底回升。

而在11月,豪华车零售21万辆,同比下降19%,环比增长17%,相对2019年11月增长4%。整体来看,豪华车市场在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下仍旧旺盛,市场竞争影响不大。下面就来看看各个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11月高端SUV市场:Model Y继续领跑,理想ONE再迎大涨

在11月份,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达到23117辆,再度夺得了高端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相比10月份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值得关注的是,日前新款Model Y的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据悉新车重点在电机方面进行了调整,最大功率为194kW。而目前国内在售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是202kW、331kW和357kW。预计未来新车上市后,在售价方面或将再度进行调整。

此外理想ONE在11月份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其交付量达到了13485辆,同比2020年10月增长190.2%。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目前累计交付量已达110001辆。而单凭一款车就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在当前的车市并不容易。另外理想汽车也在积极地布局新品,在10月份理想汽车北京工厂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用来生产全新纯电动产品。据悉,在2023年起理想汽车计划每年将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

而在传统的高端SUV阵营中,奔驰GLC在11月份表现更加出色,排名第三位,销量达到了12269辆,不过同比下滑了20%。而奥迪Q5宝马X3紧随其后,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均实现破万,不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不过可以看到的是,随着芯片危机的逐步缓解,这几款高端热门SUV的销量都在回暖。

此外,在11月份沃尔沃XC60和途昂的销量均超过了5千辆,不过也均出现下滑,其中沃尔沃XC60的销量达到5390辆,同比下滑了14.5%。而大众途昂的销量为5259辆,同比下滑了30.3%。

而蔚来ES6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4713辆,同比大涨97.5%,这也是高端SUV中为数不多实现同比增长的车型。虽然说蔚来ES6的销量相比理想ONE有较大的差距,不过在11月份蔚来汽车整体销量同样实现破万,达到了10878辆,同比增长105.6%,再度刷新了月度交付记录。

奔驰GLB在11月份销量达到4060辆,同比下滑了29%,不过重新回到了销量前十的行列。而凯迪拉克XT5的销量为3789辆,同比下滑34.8%。

11月高端轿车市场:宝马5系再度夺冠,奥迪A6环比大涨进前三

在11月份宝马5系再度占据了高端轿车销量榜冠军的位置,其销量达到了14385辆,同比增长了3.2%。虽然说增幅不大,但是在缺芯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而奔驰E级位居第二,销量达到13556辆,同比增长了0.5%。尽管奔驰品牌遭遇了众多质量危机,并且口碑也逐步下滑,但是奔驰E级一直拥有不错的销量成绩。奥迪A6在11月份同样实现破万,达到11814辆,同比下滑了33.6%,不过环比10月份的销量实现翻番。随着芯片供应的提升,未来奥迪A6的成绩有望继续保持回暖的势头。

此外在高端中型车市场,依然是宝马品牌占据优势。宝马3系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11643辆,同比下滑了20.4%。而奔驰C级奥迪A4分列第五和第六位,下滑幅度相比宝马3系更加明显。其中奔驰C级的销量达到8919辆,同比下滑了29.6%,而奥迪A4的销量仅为5863辆,同比下滑了62.2%。而奥迪A4有如此大的销量落差,或许跟芯片供应的内部调整有一定关系。

红旗H9在11月份的销量达到3735辆,同比增长了25.9%。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2022款红旗H9也正式上市,新车主要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和调整,这也使其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沃尔沃S90在11月份的销量为2887辆,同比下滑了26.7%。凯迪拉克CT6的销量仅为1359辆,同比下滑了30.7%。而主打高端网约车市场的红旗E-QM5再度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11月份的销量为1372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