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步子太大,容易劈叉

2021年12月11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汽通用五菱,算是一个本土化的合资品牌,挂着自主品牌标,但用着合资品牌的技术。传奇车型数量更是业界少有,五菱宏光MINIEV让你3万元实现绿牌不限行,星辰,10万以下也可以享受高端SUV,凯捷更是10万级头等舱,还有最重要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

坦白来讲,“面包”和“MPV”应该属于两个不同的物种,但是按照本质来讲,面包车只能归属于MPV,因此就出现了五菱宏光这款车常年霸占MPV销冠位置的现象。

但银标的推出意味着五菱冲击国际高端市场,现款的五菱星辰SUV前景大好,但是五菱凯捷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一款紧凑级MPV,尽管座椅数量可以保证,但空间乃至座椅舒适度却是一大痛点,从销量来看,凯捷更是从去年的月销过万,到现在的3000+左右,颓势明显。

因此,我们就把目光锁定在了五菱一款全新MPV上,目前国家工信部已经申报了相关信息,但是并没有公布最终命名。

作为五菱银标的第二款MPV,新车在造型上,很大程度采用了类似五菱星辰的前脸,大尺寸鹰翼式中网和五菱Logo十分和谐。

虽然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还有3D熏黑尾灯和“WULING”字母车标,视觉效果确实高档了不少,但依然没有侧滑门的设计。

还有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动力上,搭载的是代号为LJO的1.5T发动机。

很显然,这款全新的MPV,采用了和凯捷类似的市场定位,甚至部分参数要低于凯捷,咱就是说,也不知道这款车推出的意义在哪?而且如果懂车的朋友一看,就知道这车更像是宝骏730拉皮的结果。

写在最后:无可否认,五菱在造车上很有实力,但实力有限,且仅限于廉价车上,至于全新的高端市场,目前来看,五菱多少有点力不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