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偏爱与手机企业联名,到底谁蹭谁的热度?

2021年12月11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款车卖得好与不好,产品自身实力自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除此之外,营销策略也非常重要。随着时代的进步,营销手段也在不断变化,跨界联名便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方式之一。手机作为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具有较强的传播能力,常常被当做是联名的对象,汽车界就有许多企业与手机品牌推出过联名活动。

兰博基尼与OPPO

这两家企业放在一起似乎很有违和感,不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品牌定位都有十分明显的差距。结果就是这款OPPO联名手机仿佛成了兰博基尼的周边产品,手机销量会不会增长我不确定,但是某宝上的同款手机壳或许会更加畅销。

保时捷与华为MATE系列

这一对组合相对来说就和谐许多了,华为的MATE系列是其高端旗舰产品,集成了华为最顶尖的技术,在高端手机产品中享有不错的口碑,这与保时捷在汽车领域的成就比较契合。但是此处的保时捷要加个双引号,准确来说应该是保时捷设计,但在众多宣传中“设计”两字常常被习惯性忽略掉了。而在这几个字的影响之下,华为MATE系列联名版售价已经轻松突破1万元大关,几乎是国产手机中的价格天花板。

宝马与iQOO

去年8月10日,iQOO宣布成为BMW M Motorsport的全球顶级合作伙伴,这说明两者的关系要比普通的联名要密切得多。差点忘了介绍,iQOO是vivo旗下全新旗舰子品牌,主打顶级性能+顶级电竞,可以在某手机电竞游戏比赛中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对性能和速度的不懈追求,这也是宝马 M的产品理念,两者也算是志同道合。

比亚迪与小米

联名并非豪华品牌专利,自主品牌中比亚迪也凑过热闹,但是与一般车企不同的是,比亚迪本身在电子产品领域就有丰富的经验,为许多手机企业代工或者提供相关配件。上个月与小米MIX4推出联名款,不过这一次联名却遭受许多网友的嘲讽,有认为比亚迪自降身价的,也有认为比亚迪逼格不够,无法与豪华品牌相比等等,各执一词。事实上,从限量500台的条件来看,只是两家企业的日常互动营销而已,而且两家企业在各自的行业里都有着不错的成就,没必要上岗上线去批判谁配不上谁。

无论是品牌双方地位悬殊抑或是平起平坐,联名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创造更多的曝光机会和营造更大的影响力,热度是共同炒出来的,从这个角度分析,品牌双方是互利共赢的。当下不少手机企业纷纷加入造车行列,包括文中提及的OPPO和小米。华为虽然没有自己造车,但是在车载硬件以及车机系统开发方面初见成效,已有极狐阿尔法S HI版以及赛力斯SF5华为智选版等与车企合作的车型上市销售。在未来,汽车与手机之间的联名活动或许会越来越少,下一个营销热点是继续寻找新的联名对象还是研究新的模式,只能静静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