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第二代GS8:精致全能的大块头,路人以为是百万豪车

2021年12月11日 13: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自从“三孩”火了之后,使得7座车这一市场又一次被点燃。不仅是原本冷门的MPV市场开始有了关注度,备受消费者关注的七座SUV车型更是再度翻红。但是,虽然大家需求相近,预算却有所不同。有人考虑30-40万级别的7座SUV,自然就有人看20-25万级别的车型。

这不,近日我司就来一台典型的大7座SUV。而它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其18.88万-24.68万的预售价格已经正式公布。说到这,可能有朋友已经猜到了它是谁。没错,它就是来自广汽传祺的第二代GS8。

提到GS8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会太陌生。作为当年中国品牌中为数不多定位高端的大7座SUV,GS8也算是拥有着不俗的销量。而今,GS8也迎来了它的更新迭代。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经过一天试驾后的感受。

首先从外观方面,我觉得非常值得聊聊。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第二代GS8虽然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但是其实无论从细节还是车身轮廓,你都依然能看到一些第一代车型的神韵。这种关联性,在我看来是非常有难度也非常必要的。

外观方面,第二代GS8整体风格变得比老款更锋利,如果说第一代走得是沉稳、大气的路线,那么第二代GS8走得就是硬朗、时尚。如果用人来说,那就是穿着时尚的硬汉肌肉男。尤其是前脸,超大尺寸的中网非常具有冲击力,而且内部V字形的布局也相当有设计感。搭配上回旋标式的大灯组,看起来特别有新时代汽车该有的样子。尤其是这对大灯,每当你解锁和锁车时大灯都会开闭,仪式感满满。

来到侧面,这是第二代GS8和第一代传承最为明显的地方,平直的线条、高大的车身,看起来非常霸气,适量的镀铬装饰巧妙的提升了整车档次又不显得啰嗦。再搭配上这个20寸双色轮毂,视觉效果不输给大几十万的豪华SUV。就在我拍摄时,还有路人前来看热闹,一位不太懂车的路人大哥直言不讳的问我这车是不是豪车?是不是得个百八十万。当我说出它的预售价时,大哥惊讶的表示现在的国产车进步真快。

相比之下,整车变化最小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尾部。第二代GS8尾部依然采用了和第一代车型类似的设计思路,简单、大方是主旋律。依然是两侧竖直的尾灯组加上双边方形排气。这样的设计,也许会深得男性消费者喜爱。

打开车门看内饰,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第二代GS8也在内饰设计思路上紧跟潮流。整体来说,走得是简约风。放眼望去除了一块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外,几乎看不到太多实体按键。比较好的地方是,这套内饰无论怎么看都找不到拼凑、模仿的痕迹,这也是广汽传祺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的原创理念。

这套车机系统我进行了简单体验,基本上功能非常丰富了。像语音交互、小程序、导航、娱乐、智能家居控制基本全都有,而且功能基本上都很流畅。但唯一我觉得不方便的是第二代GS8将所有空调相关调节也都集成在了大屏内,对于我这个习惯用物理按键调节空调的人来说,还是觉得不太好上手。那么这种情况下,如果你开着车想调节空调,就只能用语音交互了。好在,这套语音控制系统识别率很高而且反应速度不错。

配置方面,这台车没什么可说的,作为中国品牌里的高端SUV车型,自然是一应俱全。包括氛围灯、AR-HUD抬头显示、阿尔派音响、全景天窗、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都能给你。不过,我估计这些配置也都是未来高配甚至顶配才会有的。

再来说说空间方面,第二代GS8的尺寸为4980/1950/1780mm,轴距2920mm。这么说吧,它比全新的汉兰达大了一圈。所以,在空间方面它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无论是第一排、第二排,日常使用可以至少保证车内五个人坐的舒舒服服。作为七座车,如果你把第二排和第三排均匀分配空间的话,第三排坐进去个成年人短途应急也没有问题,不会像那些伪7座SUV一样那么难受。

最后聊聊动力,可能已经有很多朋友迫不及待的想看这部分了。但是很遗憾,此次拿到的这台试驾车并不是万众期待的混动版,而是燃油版车型。它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比起老款,可以说有着不小升级。

着重说这辆车给我的几点感受吧,首先就是顺,得益于爱信8AT的出色素质以及广汽传祺的后期匹配能力,使得这辆第二代GS8开起来非常平顺,日常行驶就连换挡动作都能做到让人难以察觉,更别说顿挫了。日常悠着开,感受很不错,这也符合第二代GS8这辆车的定位。不过,当你急需动力时,它的反应速度就相对没那么快了,毕竟是推动这么一台大家伙,可以理解。

第二点就是隔音,第二代GS8在这方面比起老款有了明显提升,无论是你日常市区道路匀速行驶还是进行超车、加速,发动机的声音都很小,这对于家用车来说,还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第三就是底盘舒适性,虽然第二代GS8外观看起来锋利、激进,但广汽传祺还是很清楚第二代GS8骨子里是一台全能家用车的事实。所以,无论是转向手感、刹车脚感还是底盘的隔音滤震,都明显在偏向舒适化调校。我个人来看,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

结语:如果单拿这次我所试驾的燃油版对比第一代车型, 第二代GS8燃油版无疑已经足够优秀。更精致的设计、更科技化的配置、更舒适的取向都能让人满意。也正因如此,才让我对混动版车型更加充满期待。那么,如果让你选的话,你会倾向于哪个版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