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A4L:加选配性价比很高,RS套件真能无脑买?

2021年12月11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汽车市场里,有这么一句话叫“得B级车得天下”。B级车属于中高档轿车,而这个市场里匹配到的购买人群都是一些中产阶级的消费者,市场大、购买人群多且利润合理。

这个细分市场里,带有豪华属性的车型认可度最高的无非就是奔驰宝马奥迪的产品,我们对此都很熟悉。其中的奥迪A4L距离换代上市已经过了4年时间,今年12月份它又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

这一次的改款,奥迪A4L给我的感觉是变得更懂年轻人需求,原因是增加了RS套件版这个选择。这一次的年度改款之后,我们怎么选?是不是选RS套件版最值?

该纠结的不是三选一,是买新还是买旧?

从新奥迪A4L的全系产品布局中,我们能发现一些细节,改款后新车总共7款车型(比老款少了2款),其中有4款动感型、1款RS套件版、2款致雅型;而老款车型是5款动感,4款致雅版。可见,这一次的改款是保留现有的商务属性,再针对运动的产品属性进行加强;而在奥迪A4L之前,奥迪已经在奥迪Q3奥迪Q5L上为其推出了同样的RS套件版车型。

另外,还有三款车型在改款之后涨价了,入门的35 TFSI 时尚动感型涨价1千元、40 TFSI 时尚动感/致雅型涨价3千元。

先来解决第一个问题,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经典选择题。

我的个人观点,如果你不想花30多万之后被别人问,为什么买个1.5T发动机,就不用考虑奔驰C级了。根据终端市场的多年表现,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奥迪A4L或许是你的首选;如果你想选宝马3系,给你找个理由,为了后驱、为了2.0T发动机、为了驾驶乐趣。

接下来,如果你决定在奥迪A4L中选择,还得解决一个问题。现在新老款交替,会出现买新还是买旧的纠结,看一眼配置最能解决问题。

入门版35 TFSI时尚动感型涨价1千元,增加了单色氛围灯,真皮座椅换成仿皮材质;40 TFSI时尚动感型,涨价3千元,配置变化与入门版变化一致。同样,涨价3千元的还有40 TFSI时尚致雅型,配置变化包括了真皮座椅换成仿皮材质,但多了30色氛围灯,老款车型选装需要3400元。

价格不变的40 TFSI豪华动感型,真皮座椅换成了仿皮材质,那肯定还是老款更值;豪华致雅型,真皮换仿皮材质之外,配置增加了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窗遮阳帘,选新款配置稍微好一些。

以上,涨价的车型如果你侧重点在真皮座椅就选老款;如果侧重点在氛围灯,可以选新款。价格没调整的车型,建议40 TFSI豪华动感型买老款、40 TFSI豪华致雅型建议买新款。

除了RS套件版,还有哪款值得买?

给这次年度改款后的奥迪A4L做出购买推荐,除了RS套件版之外,还有哪款值得买?怎么买最划算?

售价30.68万的入门版35 TFSI时尚动感型,配备了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幕、单色氛围灯等配置。

入门款的配置基本够用了,不介意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消费者可以看看选配,配置包含了后排侧气囊1600元、并线辅助8000元、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000元、车道保持辅助4600元、全景影像3700元、自适应巡航1.62万元、可变转向比1万元、方向盘加热500元、HUD抬头显示1.79万元、驾驶位座椅记忆2500元、B&O音响7200元、矩阵大灯8200元、30色氛围灯3400元、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800元。

以上大部分选装配置为全系都可以选装,所以这么来看,入门版的“灵活度”很高,可以在发动机功率上省点儿钱换来更丰富的配置也不错。

售价高出1.5万的40 TFSI时尚动感型,配置大致不变,但换了动力更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轮圈尺寸换成了18英寸。售价一样是32.18万的40 TFSI时尚致雅型,主副驾驶位都少了腿托调节,但增加了30色氛围灯。

再加2.1万元的价格,来到40 TFSI豪华动感型,配置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卫星导航系统、车联网、30色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但其中部分配置为之前的选装配置变为了标配。而40 TFSI豪华致雅型配置区别,只在于调整了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窗遮阳帘等配置。

在两驱版车型里推荐一款值得购买的产品,我认为40 TFSI时尚动感/致雅就够了,首先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而且选装件的丰富程度很高,配差不多的选装之后可以直接到中高配的配置,而且40 TFSI豪华动感/致雅款型上变成标配的配置你也不一定真的需要,反而不如挑自己喜欢的进行选装(喜欢运动选动感,喜欢商务选致雅)。

最后两款四驱车型,新款比老款减少了两款四驱车型,留下的是45 quattro TFSI臻选动感型和新增的40 TFSI quattro RS套件燃速型。这么说吧,如果你预算够买顶配的话,那么你要在这之间做取舍了,要40的RS套件?还是要45的252匹最大马力?

45 quattro TFSI臻选动感和老款配置没差异,与40 TFSI quattro RS 套件燃速型配置差异包括了主动刹车、皮+翻毛座椅材质、B&O音响、矩阵式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大灯清洗装置等。但以上配置差异在后者上都能通过选装实现,全部选装价格为2.32万元,而两台车的价格差是3万元。

我更倾向于选择RS套件版+选装的方案,252匹马力确实香,但实际用车的时候你很少能真正用到那么高的极限。而RS套件,要比多出来的最大马力更吸引人(个人观点)。

总结

说了很多,BBA(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三款车该怎么选这次没展开聊,这种选择往往主观性都非常强,买自己喜欢的就行。奥迪A4L的新老款问题,其中三款涨价的车型明显变化就是座椅材质和车内氛围灯的调整,看你侧重点是真皮还是氛围灯,价格涨幅也不是很大。

新款奥迪A4L的推荐车型,因为选装的灵活度之高,所以在两驱车型里推荐2.0T高功率版本的40 TFSI动感/致雅+选配的方案,这样性价比更好;四驱里,推荐RS版真的不需要太多理由,毕竟套件是出厂就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