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能源轿车排行:Model 3跌破万辆,比亚迪秦却破3万

2021年12月11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众所周知,轿车一直都是国产汽车品牌的短板,目前几家头部国产厂商都是以SUV为主力车型。

不过在新能源时代,国产品牌却在轿车领域集体“翻身”,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11月份甚至出现了比亚迪秦这种月销超3万的“大魔王”。如能保持下去,那真的是敢叫日月换新天了。

至于外资品牌新能源汽车?对不起,除了特斯拉Model 3之外,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比亚迪“秦汉双雄”创下国产10年佳绩

月销3万辆,这是以前国产轿车想都不敢想的战绩,但比亚迪秦做到了。11月份这款车一共卖了30049辆,创下10年来国产轿车的最好成绩,这还是DM-i产能首先的情况下取得的。

表现同样耀眼的还有比亚迪汉,单月销量12838辆,同样是国产轿车的巅峰。这款车的同比增长率“只有”27%,看上去不那么惊人,但要知道,这款车在去年这个时候月销量就过万了,基数大了,增长率自然就恢复正常了。

令人称奇的还有比亚迪海豚,这款小车的售价其实并不算便宜,但上市后一路突飞猛进,万辆俱乐部已经在向它招手。比亚迪的e平台3.0有多强悍,在这款车上可见一斑。

小车遍天下

仅仅在两年前,不少人还把小型和微型电动汽车看作是“老年电动车”的加强版,但现在这些小车已经占据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40%以上。

这个转变是怎么来的呢?当然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带动,这款车比五菱宏光还要“神”,11月份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令那些满脑子都是“高端”的汽车厂商望尘莫及。

五菱宏光MINI EV的身后,还跟着奇瑞eQ、欧拉好猫、欧拉黑猫、奔奔EV、科莱威、思皓E10X、QQ冰淇淋,全是短小精悍的类型。

这些车型的定位都是代步车,有些干脆就是一线城市买来占用新能源号牌的。但不管怎么说,卖出去就是本事,连排在第15名的欧拉黑猫都卖了4000多辆。

各种造型的散兵游勇

除此之外,新能源轿车领域还有一些零星的散兵游勇,也贡献了不少的销量。

例如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10月份销量21604辆,11月份却只剩下了8615辆。以特斯拉的实力和粉丝们的狂热,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断崖式下跌,它下跌的真正原因是11月份的产能大部分用在了海外订单的交付上。别忘了,特斯拉的策略可是中国生产、交付全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ion S。埃安品牌可以说是传统厂商打造的新能源品牌中最成功的了,Aion S是埃安品牌的主力车型,11月份销量达到7884辆,表现相当抢眼。

值得关注的还有小鹏P7,小鹏汽车是罕见的轿车、SUV两条腿走路的造车新势力,P7在11月份卖了7839辆,这款车在外观设计和智能化等方面都有着亮眼表现,因此才能在中高端轿车领域站稳脚跟。

11月份新能源轿车前15名榜单中还出现了一个不太熟悉的面孔——风神E70,卖了4666辆,看上去还算不少。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的大部分订单都来自于母公司东风汽车,属于“内部消化”。

结束语: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发展很火爆,但并不算健康,主要是以低端的代步车为主,而这些车型最终都会回归理性。市场需要更多的A级、B级、C级新能源轿车,才能真正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