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奢又前卫 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展示品牌进化方向

2021年12月11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广大的时尚男女来说,一款小巧精致,且具备极高品质感的产品,是彰显身份与个性的最佳搭档,而新能源无疑是展现小微型产品最佳的平台,这一购车趋势的发展,已经让不少车企察觉,电气化趋势随之蔓延开来。

在燃油车时代,戴姆勒集团的Smart品牌就占据着小微型代步车的市场高位,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戴姆勒集团与吉利汽车强强联手,共同成立了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开始推动Smart品牌的电动化,并发布了精灵#1概念车,这款前瞻的概念车型,也来到了杭州市湖滨步行街平海路中心广场,作为新奢纯电汽车科技品牌smart全面焕新后的首次全方位展示,让我们得以窥探Smart品牌未来发展的脉络。

本次路演以“无你不明天”为主题,将创新互动形式与前沿数字技术有机结合,全面呈现品牌全新面貌。作为Smart转型后的首款车型,也是品牌首款SUV车型。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采用了“感性·灵锐”设计风格,整车运用了大量流畅的线条与型面勾勒,封闭式前中网符合其新能源身份,两侧狭长的前大灯采用LED灯带贯穿,下包围进气口采用了类似矩阵式灯带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

侧面车身造型较为流畅,前后轮拱微微隆起,车身A柱采用了熏黑设计,类似熏黑的设计更为时尚,并且车顶还运用了金色涂装,后翼子板还有品牌LOGO装饰。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90/1910/1698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在细节方面,后视镜造型更为圆润,配合车身造型,有助于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侧面虽然尚未显示门把手信息,但从造型来看,大概率是弹出式的隐藏式把手。花瓣式的轮毂造型也非常别致,轮胎齿较少,预计胎噪将有不错的表现。

内饰设计同样较为非常时尚,T型中控台运用了大量的香槟金配色,镀铬空调出风口也彰显出不俗的豪华感,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内置有“smart宇宙”智能交互系统。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还提供了高性能的算力架构,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其还拥有领先的被动安全技术与比肩行业最高技术水平的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此外,内饰运用了大量的氛围灯,侧面还采用了对开式无框车门设计,并且还取消了B柱,预计量产版本为了提高整车的安全性,会增加B柱的设计。车顶采用全景玻璃天幕,内部集成了诸多矩形灯带,看起来更显科幻。

结语:更前瞻的科技与设计理念的应用,让这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全面的数字生态系统、时尚前瞻的设计,赋予了当前潮趣先锋群体全新的体验。并且,官方还正式透露,全新一代smart量产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smart品牌将带来何种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