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30万买纯电代步车,不是只有特斯拉,这款自主品牌了解一下?

2021年12月11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纯电动车,只要预算足够,销量榜的“常驻嘉宾”Model 3一定是大部分朋友的首选。为什么?一是特斯拉品牌影响力大,有面儿;二是特斯拉不仅好看,辅助驾驶科技功能先进。但由于太过热门,导致路上的Model 3几乎随处可见,同时特斯拉又时不时爆出一些不太好的消息。不想撞脸,又想少一些纷争的话,还有什么30万级的纯电汽车可以选择呢?那不妨看看这款自主品牌车型——比亚迪汉EV。

今天小编就以汉EV 2020款 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27.95万元)和Model 3 2022款 后轮驱动版(26.674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下,30万预算到底买哪款最划算?

首先来了解下我们的老朋友Model 3,封闭式的前脸,犀利的头灯,再搭配扇叶型的轮毂,整体风格以极简为主,没有过多繁杂的装饰。如果说Model 3外观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那应该就是——时尚简约。

虽然Model 3的简约风格确实耐看,但是简约到极致也就等同于——没有细节。作为一款更加贴近国人审美的车型,汉EV在细节方面做的就比较好。封闭式的中网与两侧大灯融合,进一步增强了视觉一体感,密幅式轮毂搭配溜背式的车顶,整车侧面也显得更加时尚。汉EV的整体风格其实也是偏简约的,但细节上的处理会比Model 3好上不少。(不过审美是较为主观的,外观这种东西还是得见仁见智)

内饰方面,小编个人觉得特斯拉扳回一城。虽然很多人吐槽特斯拉的内饰塑料感满满,没有质感。但是不可否认,极致的简约设计让特斯拉的内饰更加耐看,也更具未来感。而汉EV的内饰虽然细节满满,但是总感觉有点“用力过猛”,整车内部稍显复杂。

空间表现方面,由于Model 3是B级车,而汉EV是中大型,按理来说并不存在可比性。但是相同的价格,却能买到更大的尺寸,从另一种层面想还是香的。将近5M的车长和3m的轴距让汉EV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如果比较注重空间的朋友,汉EV会比Model 3更适合你。

在动力上,汉EV近乎碾压了Model 3,这时候有人会说:“怎么不拿Model 3的高性能版来比啊?拿个入门版的比动力?”很简单,高性能版本的贵啊,已经完全超出预算了。如果把价格拉齐,在同样价格区间下Model 3的动力就显得比较疲软,虽然也能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需求,但如果追求更为纯粹的驾驶乐趣,汉EV是比较有优势的。

配置上,汉EV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细节方面,所有的配置其实都是以提升驾乘舒适感为最终目的;而这款Model 3虽然只是入门版本,但是基础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足够日常家庭使用,而且在辅助驾驶功能上,也比汉EV更强。总体来说两车在配置上算是平手,毕竟都各有千秋,主要还是看你的需求是啥。

总体分析下来,能发现汉EV主打的是驾驶感受,不管是在动力上、配置上还是乘坐舒适性上,在同样的价格区间里都能力压Model 3,如果不在意品牌影响力,那汉EV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Model 3则是一款更偏向未来科技感的车子,其优势在于独一档的辅助驾驶功能和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如果更加注重品牌影响力这块,那Model 3会更适合你。

每款车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具体还是得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而做出选择,如果是你,你会更偏爱哪款呢?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