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瑞虎7超能版能买吗?怎么买?

2021年12月12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价格:新增1.5T车型让2022款车型售价正式进入10万元内

就在今年4月份,2021款瑞虎7超能版正式上市,不过那个时候,新车还只有两个配置,指导价分别为10.99与11.89万元,两台车也都是搭载了1.6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2022款的瑞虎7超能版便正式上市开售,五款配置,两种动力,指导价8.69-11.19万元

这次新车的两款1.6T车型在售价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配置进行了提升;关键是这次新增了三款1.5T+CVT的车型,售价也正式进入了10万元内,对于很多想要10万元买到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一大利好。针对价格、配置与购买推荐层面的内容,咱们放在后面说,先还是按照惯例,给不太了解这台车的各位,聊聊它的静态与动态表现到底如何?

新车相比21款车型,整体设计基本不变,考虑到新增了1.5T车型,加上官方称1.6T车型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微调。可以看出,2022款车型的上市,更像是针对2021款车型的动力补完计划,当然如果今天你通过我的介绍看中了它,那么考虑到2021款车型尚有不错的优惠力度,或许也是很好的选择,前提是你能够买得到哦。

首先,点阵式的中网设计自然是全车前脸部分,最吸引人眼球的设计,细节层次感很强,但对于密集恐惧症人士来说,可能还需要适应一下。而贯穿中网两侧的大灯与下方的日行灯,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配置,不过自动开闭功能仅在高配车型上才有;前脸下方的银色饰条搭配红色元素,这车运动不运动不重要,至少氛围到位了。

侧面部分,红色刹车卡钳与红色防擦条的设计元素,继续巩固了整车的运动感,并且侧身下方加大面积的黑色区域,也让整车显得不那么臃肿,时尚感恰到好处。外后视镜罩以及B/C/D柱也都采用了黑色涂装,没错还是那熟悉的悬浮式车顶设计风格,为了让消费者有眼缘,一切流行的设计元素,咱们都要自然的融入进去。

轮圈方面,除了1.5T最低配采用了17英寸外,其它车型均采用了18英寸这种枪灰色的涂装风格,与超能版的命名相契合,说白了就是为了酷!轮胎呢,则是朝阳品牌225/60 R18的胎,市场价格450-550元一条,价格还算是平易近人。车顶的黑色行李架与整车设计保持统一风格,日常还可以扩展像是自行车架、旅行箱、置物架等各种配件,实用性相当不错。

尾部方面,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造型很主流,不过点亮后,中央车标的两侧并不会亮,稍显遗憾,只能说设计感还不够极致。高位刹车灯搭配扰流板的设计,稍稍保持了些运动感的气息。尾部下方的两个排气管设计,并非装饰,而是货真价实的双边两出式真排气,不过也只是在1.6T车型上才是,而在1.5T车型上则是单边单出隐藏式设计

新车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2670mm,算是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2cm,前排头部一拳有余,后排头部空间与前排基本保持一致,腿部空间一拳三指后排中央地板也比较平坦,空间表现整体还不错,虽不算很大,但绝对够用。

后备厢方面,1.6T顶配车型配有电动尾门,取放物品优雅不少。储物方面,后备厢算是比较规整阔绰的,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灵活性有所保障。打开盖板下方,还有不小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一些不常用的工具配件等,继续打开最下方则是一条非全尺寸备胎,正所谓平时用不上,用上了很救命。

内饰部分延续了21款的设计,以红黑的经典配色+软质皮革包覆+金属饰条进行点缀,凸显整车内饰的层次与质感;7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负责凸显车内的科技感。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让车内显得更为通透,而可以过滤PM2.5的空调滤芯,也让用车安全感有所提升。

皮质方向盘采用了打孔搭配平底的设计,提升了握持感的同时,也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它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两侧还配有多功能按键,包括定速巡航、仪表盘设置、多媒体娱乐控制、蓝牙电话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常用的快捷键基本上齐全了。

10.25英寸多媒体支持的功能非常丰富,除了导航、电话、车联网、APP扩展、OTA升级以外,还支持包括CarPlay与CarLife双阵营手机互联,相当贴心。语音控制方面,除了多媒体系统内的功能以外,还支持空调设置、天窗开闭的控制,比较好用。扬声器方面,全车只有6个喇叭,毕竟不是品牌音响,就不便要求更多了。

虽然有了大尺寸触控屏,好在这台车没有忘本,在屏幕下方配有实体快捷键,开车的时候用实体按键来操作多媒体,比起操作触控屏,安全高效了许多,这个真的是老司机才有的感悟,谁用谁知道。不过空调设置区域采用了触控式设置,提升了科技感,却牺牲了便利性,好在咱们可以语音控制,习惯了倒也无所谓。

整车的皮革座椅,设计比较宽大,填充也算柔软,两侧凸起的支撑性较强,这对于过弯时的操控有一定的帮助,座椅贴合性足够好,便不会让身体左右晃动,有利于提高驾驶时的自信心。主驾驶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包含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则为4向电动调节,整个前排座椅都配有电加热功能,对于北方车主非常友好。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仅配有后雷达,高配车型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加上多个视角可调,用起来还不错。日常用车像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等功能,也都是有的。不过巡航方面,1.5T车型仅配有定速续航,想要更高阶,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等一系列的智能配置,则需要在1.6T顶配车型上才能够进行选装,价格自然也接近12万元了。

动态:1.6T车型更显运动/1.5T车型主打节能

这次2022款车型在保留了1.6T车型的情况下,新增了更为实惠的1.5T车型。1.6T车型搭载的是奇瑞鲲鹏1.6TGDI+7DCT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97Ps,最大功率145kW(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账面数据相当不错。

而1.5T车型则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可模拟9速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马力156Ps,最大功率115kW(5500rpm),峰值扭矩230N·m(1750-4000rpm),相比偏向运动感一点的1.6T+7DCT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则主打了节能高效的表现。

此次试驾的仅为1.6T车型,而瑞虎7超能版总重不到1.5吨,197马力推动这台车,并不费劲;油门的设定并不会过分灵敏,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只需要深踩超过1/2油门,随着转速突破2500rpm,车辆便会给到非常不错的动力反馈,转速可以持续到4000rpm上下,从而保证中后段加速的持续发力。

但如果接送重要人物,又或是家中领导/宝宝,想要柔顺的驾驭它,则需要拿捏一下脚腕的力道,控制到踩踏力度,由于油门的阻尼过小,稍一疏忽,还是比较容易踩过,导致动力突然开始迸发,想要线性的控制油门,多少需要适应一下。

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便是牺牲了类似CVT的平顺性,换来了更快的换挡速度,且放在这台车上,并没有明显的顿挫出现,当你深踩油门需要急加速后,降挡比较积极,不会让你感觉慢一口气;不过在收油准备巡航时,变速箱则会刻意迟缓升挡的操作,时刻做好了再加速的准备。

驾驶模式处于普通模式下,车辆的动力收放较为自然且标准;即便放在节能模式,这车也并不肉,只是换挡逻辑上更倾向于高挡位巡航加速降挡也需要比普通模式下给到更多的油门深度;至于运动模式,相比普通模式区别也并不大,只是在加速降挡的响应,以及油门的灵敏度方面略有提高,总之日常用车普通模式便已足够。

OK,动力说的差不多,回到这台车的底盘表现。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型,对于大多数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操控好不好不是关键,底盘舒适型或许才是他们最在意的

这台车也恰恰考虑到了家用车的使用环境,因此,车辆的悬架设定偏软,弹簧行程也比较长,滤振性自然表现不错,对于来自路面的冲击感,很好的处理掉了,面对坑洼颠簸路面,也能够过滤的很干净;真要是鸡蛋里挑骨头,或许在过一些减速带的时候,悬架的弹跳稍稍多了一下,不是很干脆,在低速通过减速带或者全车满载,会得到有效改善。

不过凡事有利有弊,悬架调的太过舒适,在运动支撑性方面多少有所欠缺,在高速转弯时,车辆的侧倾相对有些明显,车身对于侧倾的抑制,很难给到驾驶员足够的信心。转向感受整体也偏轻,运动模式下会比普通模式的力度稍沉一些,但随速转向力度并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整体路感依然较为模糊静音表现方面还算不错,主要的噪音来源于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噪音,以及高速行驶时的风噪。

购买:首推1.5T CVT 超能英雄/次推1.6T 双离合 超能英雄

新车看也看完了,试也试完了,咱们该聊聊如何选购高性价比的配置了。这次2022款车型共上市了5款配置,指导价8.69-11.19万元,分为三款1.5T车型与两款1.6T车型,咱们接下来逐个分析。

·1.5T CVT 超能卫士 指导价8.69万元

推荐指数:★★

首先售价8.69万元的1.5T CVT 超能卫士,作为全系最低配,配置表现较为平庸。好在像是全系标配的LED灯组、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多媒体屏幕、后雷达+倒车影像等日常用车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也都有,满足日常家用肯定是勉强够用的。而支持CarPlay与CarLife有些类似彩蛋的配置,让人喜出望外。总之对于车辆需求满足代步,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最低配车型可以考虑。

·1.5T CVT 超能勇士 指导价9.1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1.5T的次低配车型,它比最低配超能卫士贵了5000元,换来了18英寸轮圈、前侧气囊、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外后视镜加热、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比较实用的功能,配置提升虽不算特别明显,但考虑到这个差价,可以理解。

·1.5T CVT 超能英雄 指导价9.79万元

推荐指数:★★★★★

来到了1.5T顶配 CVT 超能英雄版,相比1.5T中配,贵了6000元,功能配置基本上也算是拉满了,包括更丰富的安全性配置,更好用的全景影像,大灯自动开闭,便利的全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感应式雨刷、远程控制等也都全了,针对主副驾驶座椅的舒适性配置也给足了,科技感层面包括地图导航、APP扩展、4G网络以及好玩好用的语音控制也都配备了,甚至扬声器也升级为了6个,相比6000元的差价,这款车的性价比自然是全系最高的,很值得推荐。

·1.6T 双离合 超能勇士 指导价10.29万元

推荐指数:★★★

来到了1.6T车型后,1.6T低配 双离合 超能勇士版,相比1.5T顶配 CVT 超能英雄版,贵了5000元,主要提升在于更强的动力系统与发动机启停功能,其它常用且好用的功能配置,都远低于1.5T顶配车型,如果你对动力操控要求不高,似乎没有必要多花钱买来综合配置更低的车型。

·1.6T 双离合 超能英雄 指导价11.1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顶配,1.6T 双离合 超能英雄版相比次顶配1.6T 双离合 超能勇士版,贵出9000元,换来的则是全车系最全的功能配置,甚至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选装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这台车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值得考虑一下。

全文总结:2022款瑞虎7超能版此次正式上市,指导价8.69万元起售,除了原有的1.6T车型外,此次新增的1.5T车型终于将车型售价带到了10万元内,结合着配置来看,性价比不输1.6T。此次2022款车型,相比4月上市的2021款瑞虎7超能版,整体设计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让然沿用了瑞虎7家族的视觉化设计元素,包括辨识度极高的前脸以及层次感不错的内饰氛围。

动态体验下来,1.6T动力比较迅猛激进,而主打燃油经济性的1.5T+CVT车型,或许会比1.6T车型更适合家用,再结合着1.5T顶配车型丰富的配置来看,算得上是全系最有性价比的选择。反观1.6T车型的定位,则是为了满足对于动力操控有需求的消费者们,当然其售价也不算便宜,如果预算完全足够,倒是不妨把智能驾驶辅助辅助系统也选配上,对于经常跑高速/高架/环路的车主来说,目前驾驶辅助的成熟度与使用便利性还是很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