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2022风云车七强,光看车标就有点嫌弃?

2021年12月1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份名单是从众多新车中进行投票评选,最后选出7款决选车型,在明年的2月左右再进行最终投票,选出一款风云车大奖车型。去年就由丰田雅力士脱颖而出,其质量、安全性、舒适性配置以及高效的混动系统,都得到评委认可。

今年的入围决选7款车,首先是来自西雅特的Cupra Born。西雅特如今影响力没以前那么大了,只好又推出个Cupra的子品牌,号称走的高性能路线,当时还亮相了一款帅气的跑车。

大饼都画好了,谁知后来的车也只是平平无奇。这款Born样子看上去是不是跟大众ID.3很像?毕竟西雅特大众旗下的嘛,换壳不足为奇。去年大众的ID.3就上过该榜,可惜没拿到最终大奖。这次换壳再来,评委你看还有机会不?

第二台是福特福特Mustang Mach-E,这台电动野马媒体关注度很高,其自身的综合实力也很强,上榜也算预料之中。虽然外观没有吃油的野马那么桀骜不驯,但科技配置得到了强化,舒适性也有所提升。再有就是GT版车型百公里加速只要3.65s,也足够激起评委的肾上腺素了。

第三台是现代的Ioniq 5,这是台纯电动车,Ioniq也是现代推出的纯电动子品牌,在国内也参过展,中文名为艾尼氪。

艾尼氪5走的有点跟特斯拉卡车那样的直来直去设计路子,外观棱角分明,很有特色,也不算丑,起码比机甲龙好多了。总传言会在国内生产,但十划还没一撇。

第四台是起亚EV6,名字倒挺直接说明是纯电车型了。这车其实跟现代Ioniq 5是同平台打造的,外观上则比较传统一点,而且更偏运动一些,没Ioniq 5那么呆。最大续航600公里,支持800V快充,高性能GT版本零百加速只要3.5s,实力牛皮PLUS。不过假如来到国内,冲起亚这个牌子,估计也勾引不了消费者。

第五台是本土热销车型,标致308。虽然标致在咱们这里日渐式微,但在欧洲地位还是很高的。标致308也是这次风云车七强里面唯一一款燃油车,这独苗必须保护好。前年标致208就曾夺过风云车最终大奖,不知308能不能接过衣钵呢。

第六台是雷诺梅甘娜e-Tech Electric,这可能是七强里面人气最弱的车型了,至少在漫哥看来确实是没啥特色。前脸有点不知怎么评说,车身则有点像科雷嘉,也许法式设计还是欧洲评委才懂。据说续航才470km,也有点不够看啊。

七强的最后一款车型,斯柯达Enyaq。这车是斯柯达的首款纯电SUV,跟大众ID.4同样MEB平台打造,轴距2765mm,内饰布局和ID.4也很像,不过外观比ID.4炫酷多了。不得不说,这又是一款大众,而且大众得来又很奥迪。这些大众有两款换壳车竞选了,2022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会不会颁给这略显诚意的车型呢?

看完这欧洲风云车七强,发现斯柯达标致雷诺现代起亚,这些在国内走下坡路的品牌,在欧洲人气高企,果然跟我们存在很大差异。不过这7款车实力也还在线,7选1,总算是宁缺毋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