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直逼CR-V?宝马X1、XC40、奔驰GLA最近降幅很大,无需再忍了

2021年12月1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年关降至,许多朋友都筹划着买一款新车回家过年,豪华品牌车型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同时近期有部分豪华品牌紧凑级SUV迎来了降价,而且降价力度较大,甚至有的豪华车型,价格已经降至本田CR-V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就来盘一盘,近期降价最狠的3款紧凑级豪华SUV:宝马X1沃尔沃XC40、奔驰CLA。

宝马X1

厂商指导价:27.98-33.9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0.0万元

一句话点评:轴距长达2780mm,可选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宝马X1堪称宝马品牌的主打SUV车型之一,同时近期降幅高达10万元,入门级车型价格已与本田CR-V相当,足够实惠。

外观上,这款SUV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显得力量感十足,又不失稳重与优雅;前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宝马汽车。

空间部分,这款SUV的轴距长达27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较好水准,甚至可以匹敌部分中级SUV,并且车辆的后排及行李箱皆可灵活调度,实用性也不错。

配置上,这辆SUV配备了年轻人都比较喜欢的无线CarPLay和CarLife功能,全景天窗面积也够大,空调也是自动的。不过可惜的是,X1没有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动力部分,X1提供了1.5T或2.0T动力可供选择,同时如果消费者对操控性能有更高要求,可以考虑购入搭载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车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1.5T版车型配备的是三缸发动机,如果对三缸发动机比较介意的朋友,直接加钱买2.0T版比较合适。

沃尔沃XC40

厂商指导价:26.48-35.4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6.0万元

一句话点评:简约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不浮夸

沃尔沃品牌旗下的车型,大多走的是低调内敛的风格,沃尔沃XC40也不例外,就连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组都没有太过华丽的装饰,但却显得低调有质感,很符合沃尔沃的一贯调性。

坐进车内,这辆SUV座椅给人的感觉很舒适,对于大多数体型的乘客来说,都会觉得正合适;而且前排座椅椅垫还具备腿托调整功能,身材适应性很高。并且得益于合理的空间规划,想要5人同时舒适的共同出游,对XC40来说毫无问题。

配置上,车内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界面清晰,虽然不够绚丽,但用起来还是很直观,没有太多不必要的信息出现在上面。另外,这辆SUV搭载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低音表现较好,倘若驾驶者喜欢节奏感较快的流行音乐,这套音响系统应该可以满足要求。

动力部分,这辆SUV也有1.5T或2.0T动力选择,同时油门响应非常顺畅,市区起步不窜,不会让人需要花心思去控制油门的深浅,基本上是踩多少油门,车就走多快,较好掌控。

奔驰GLA

厂商指导价:27.49-32.87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5.6万元

一句话点评:搭载1.3T发动机,配备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奔驰GLA是宝马X1的竞争对手,近期降价幅度也较大,最高可达5.6万元。

外观上,这款SUV的黑色中网搭配醒目的镀铬饰条,较好地展现了这款SUV野性的一面;同这辆SUV还配备了LED高性能大灯组,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相当炫目。

空间上,这一代奔驰GLA车身尺寸有所增大,车身尺寸的加大为这款SUV带来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且车内储物空间分布合理,日常使用比较顺手;车辆的行李厢也值得夸奖,平整度和灵活性表现出色,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配置部分,这辆SUV配备了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语音识别率较高,即便是带有地方口音,也可以识别。至于车辆的高德定制导航功能,则是在手机来电的情况下,也可以一直在线;双联大屏则能同步展示地图及路况信息,大场面小细节,一览无余。

动力部分,这款SUV搭载了M282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50N·m,参数不输宝马的1.5T发动机,满足日常代步还是没问题的。

结束语

无论是宝马X1,还是沃尔沃XC40、奔驰GLA,都是各自品牌的主打SUV车型,产品表现也是各有千秋。其中宝马X1乘坐空间宽敞、操控性能良好;沃尔沃XC40低调内敛,好开易上手;奔驰GLA科技感好,乘坐空间较不错,可惜的是全系1.3T,暂时没有2.0T的动力选项。至于选择哪款SUV,就看消费者的个人用车偏好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