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揽胜国内路测谍照已曝光!搭载宝马M5同款V8发动机

2021年12月1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10月底,路虎海外正式发布了第五代全新揽胜。并在在英国市场启动预售,起售价为9.4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3万元),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交付。

过了一个多月后的今天,第五代揽胜也终于在国内进行了路试测试。可以看到,新车外观进行了高度伪装,但仍然清晰看出更加丰富的进气格栅和下保险杠,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至于国内首发亮相,个人推测最快将在2022年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

全新一代揽胜最大变化在尾部,纤细的尾灯配合贯穿式装饰条,以及下方保险杠的亮黑装饰条,车尾整体更显精致感。此外,标志性的分体式尾门得到了保留。

车头变化不大,只是对进气格栅和下方保险杠部分作了修改。同时,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光束射程达到了500米

(左标轴右长轴)

车顶的鲨鱼鳍、侧面的游艇式车身也得到了继承,同时融入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使得车身更简洁之余,风阻系数也降到了0.30cd,比上代提升了12%。

从对比表可以看到,新揽胜标轴和长轴车长都增加了52mm,轴距增加了75mm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路虎捷豹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布局与捷豹F-PACE十分相似。其装备了13.1英寸悬浮屏,内置了Pivi Pro信息娱乐技术。还回归了传统换挡档把,且预计后期会提供水晶材质档把。

此外,长轴版首次提供了2-3-27座布局,且安装了两块触摸屏在主副驾驶的后头枕上,中央扶手还有8英寸触摸式的操控器。

硬件素质部分,新车铝制材料占比高达80%;且具备900mm涉水深度,离去角和接近角分别为29度和34.7度,最大爬坡度45度,底盘最小离地间隙295mm。此外,新揽胜底盘升级了48V主动式防倾杆和后轮转向技术,最小转弯直径<11mm,还拥有高达1,400牛•米的抗侧倾力矩,这样一来极大提升了其灵活性和极限越野能力。

动力部分,参考外海版本,其提供了3.0T直列六缸汽油/柴油机,并融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3.0T汽油机分为P360版本(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P400版本(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据悉,2024年还将推出纯电版本

最大亮点是,第五代揽胜原来的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由宝马4.4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该发动机装备在宝马M5、M8等车型上,其最大功率523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相较5.0L V8版本提升了1秒左右),且全系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

结语

由于现款揽胜在外观的设计太过于出色,以至于很多车迷无法接受新揽胜的车尾设计,外观这种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小编也相信,这个级别的设计一般都会超前,过几个月可能大家又陷入王境泽的真香定律也不一定。所以对于全新揽胜,大家看法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