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悠瘸了也不抛弃国内市场,福特确认将官方引进F-150猛禽

2021年12月12日 19:3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有些人说:“消费者想要什么就给他们什么。”但那不是我的方式。我们的责任是提前一步搞清楚他们将来想要什么。我记得亨利·福特曾说过,“如果我最初是问消费者他们想要什么,他们应该是会告诉我,‘要一匹更快的马!’”人们不知道想要什么,直到你把它摆在他们面前。正因如此,我从不依靠市场研究。

虽然大多数企业并不能像苹果一样,一次又一次地推出革命性的产品,但从这句话我们也能领悟到一个道理:消费者的嘴,骗人的鬼,千万不要盲从消费者的调研。在这一点上,宝马就深有体会。

由于相信消费者都是冲着操控才选择3系,因此宝马直到代号F35的上代3系上才开始加长。当时还有网友质问华晨为什么加长,发起的投票中,只有41.92%的人支持加长。

然而结果呢?加长后的3系销量节节攀升。这代3系的轴距甚至加长到了2.96米,比A4L和C级都要长,销量上直接干碎了两者。要知道加长之前3系的销量,给A4L提鞋的资格都没有。宝马心想:自己被消费者忽悠了这么多年,早点加长早就就赚翻了。

被忽悠瘸的不止宝马,还有乔布斯提到的福特

2012年至2016年的四年间,是福特在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时期,在此期间,福特引进了大量在消费者中呼声极高,“出必买”的车型,例如福克斯ST、嘉年华ST、福克斯RS等。福特带来的不仅仅是运动车型,还有国内皮卡车主们魂牵梦绕的F-150。

2016年2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后,福特在两个多月后的北京车展上带来了皮卡车型第二代F-150 Raptor(猛禽),并宣布以进口的形式在2017年上半年上市。

F-150 Raptor官方引进后的销量并不是特别好看,2017年2~6月总计才售出了488辆。不过F-150 Raptor上市后,4S店存在加价10万才能提车的情况,因此部分消费者将销量不好的原因归结于加价,以及当时的皮卡需要贴反光条等政策原因。

原本以为F-150将会无声无息地退出国内,没想到最近福特宣布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启第三代F-150 Raptor的预售。

为了避免过去加价的情况发生,这次F-150 Raptor的销售采用了线上直营的模式,仅能在“福特皮卡野奢营”的微信小程序中预定。不过直营的模式虽然能避免经销商加价的情况存在,但也有可能出现坦克500炒作预定名额的情况出现,因此如果你有购车意向,我建议你提早预定。

除了线上直营的模式外,另一个好消息是2018年车身喷字、反光条等要求被取消;2019年废除总质量 4.5 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双证”要求;今年除云南、湖北、河北等皮卡大省之,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省份也开始逐步开放了皮卡进城的限制。

但也不全是好消息,由于芯片短缺,目前8万美元的F-150 Raptor在美国就已经处于需要加价3万美元的状态。据说福特芝加哥工厂的停车场上,停了上千辆没有安装芯片的新车。

最后再简单说说车型本身。

第二代F-150 Raptor引进到国内时,就做了阉割,马力由450匹降低到了421匹,国Ⅵ实施后,更是降低到了381匹。这代F-150 Raptor海外版搭载了一台EcoBoost 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一台10AT变速箱,不过发动机的参数目前暂未公布,进入国内大概率也会严格最大马力。

价格方面,受益于皮卡多功能车的身份,3.5L的排量并不会让F-150 Raptor的售价太夸张,可以参考第二代52.38~61.28万的价格。

不过相比于价格,我更关心如果我拖上耐储存的水果,例如椰子,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从三亚开到哈尔滨,可以办理绿色通行证,从而免去高速的通行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