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尊贵版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购车指南

2021年12月13日 09:40: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凭借SIENNA在海外市场的出色口碑以及“小号埃尔法”的称号,广汽丰田赛那SIENNA自发布以来,引发了国内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以至于新车还未曾上市便已在终端市场出现了加价情况,热度之高可见一斑。除了原汁原味保留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国产赛那SIENNA还搭载了丰田最新的2.5L 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并针对国内市场首次推出了福祉版车型,充分满足国内家庭的多样化需求。

国产赛那SIENNA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2.88-42.88万元。虽然新车在部分广汽丰田经销商处已经出现了7万元左右的加价情况,不过本期《购车指南》我们还是参照官方指导价,来看看究竟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一、车型简述

赛那SIENNA定位为中大型MPV,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外观在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的基础上,针对前大灯和格栅进行了调整。其中,前大灯内部设计较为复杂,配备了透镜以及造型夸张的装饰元素,辨识度极高。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车头一半的面积,采用横向镀铬饰条装饰,相比海外版车型的黑色高亮材质显得更加高档。

侧面线条丰富层次感鲜明,并且全系标配双侧电动侧滑门和隐藏式滑轨,彰显高端气质。尾部分叉式造型的LED尾灯设计新颖,红黑双色的组合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后包围采用大面积黑色高亮材质装饰,配合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以及隐藏式排气,颇具高级质感。

赛那SIENNA全系提供两种规格的轮圈,设计风格差异不大,其中低配车型采用17英寸高光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精致,配套通伊欧PROXES Comfort系列轮胎,规格为235/65 R17;而高配车型则采用18英寸高光铝合金轮圈,造型更加运动,配套普利司通ALENZA傲然者系列轮胎,规格为235/60 R18。

外观颜色方面,赛那SIENNA提供了宝石蓝、翡冷翠、欧泊银、铂金珍珠白、墨晶黑、钛辉银6种颜色。相对而言,宝石蓝和翡冷翠两款颜色显得更加个性时尚,而其余四款颜色则更偏稳重风格。

内饰同样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造型简洁的中控台搭配悬浮式触控屏和全液晶仪表,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氛围。中控台顶部、车门板以及前排腿部区域均采用皮质面料包覆,中央地台表面还增加了木纹装饰,整体用料水平值得肯定。

赛那SIENNA全系车型均采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调节,高配车型还提供了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腿托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其他配置还包括第二排影音娱乐系统、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四温区自动空调等,并且搭载了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包含带行人监测的预碰撞系统、全速范围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带转向辅助的车道偏离警报、车道跟踪辅助、自动远光灯、路标辅助等。

动力方面,赛那SIENNA全系搭载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作为赛那SIENNA全系的入门车型,舒适版在驾驶辅助和灯光系统方面表现出色,配备了实用性较强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为日常泊车以及夜晚行车安全提供帮助。不过,在家庭消费者看中的舒适性方面,入门车型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主要体现在方向盘和座椅材质,以及前后排座椅功能上。例如方向盘仅为塑料材质,座椅也采用的是普通织物面料,并且只提供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驾乘体验一般。另外,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多媒体和外后视镜方面,入门车型也有所欠缺,8英寸触控屏不仅尺寸较小,功能上相比高配车型也少了在线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外后视镜仅支持电动调节,没有配备加热和折叠功能。从价格来看,入门车型的指导价依然达到了30.98万元,考虑到其在舒适性配置上的缺失,性价比并不高。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纵观赛那SIENNA全系车型配置,编辑更加推荐中配车型尊贵版,推荐车型在延续此前豪华版较高配置水平的同时,特别针对前后排座椅功能和多媒体系统进行了升级,前排座椅增加了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腿托调节以及加热/通风等功能,前后排乘坐舒适性均得到了大幅提升。中控屏尺寸升级到12.3英寸,并且提供了实用的在线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一系列功能,日常使用更加便利。只需多花1.9万元便能得到如此丰富的配置,显然尊贵版的性价比更高。

至于两款高配车型至尊版和铂金版,指导价分别达到37.98万元和40.58万元,在配置方面主要增加了一些高阶安全和舒适性功能,包括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驾驶座腰部支撑/记忆、JBL音响、雨量感应雨刷等,这些配置固然可以提升用车体验,但与第二排座椅功能相比日常使用频率并不高,况且价格也逼近和突破了40万元。因此综合多方面因素来看,价格适中、舒适性配置较为完善的尊贵版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在赛那SIENNA全系车型中更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