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SUV去玩漂移!展露了雪佛兰多强的技术功底?

2021年12月13日 09:4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好莱坞电影中令人难忘的固定演员是雪佛兰汽车,其旗下众多车型可驾驭任何角色,下至普通计程车,上至总统座驾无所不能。如电影《变形金刚》中的雪佛兰科迈罗,《速度与激情》里的1969 Camaro Yenko,1971款Mente Carlo,还有《美国队长》中的Suburban,科尔维特C7 Stingray等等。根据统计,雪佛兰汽车自诞生以来参演了超过1750部电影,其显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电影明星。

雪佛兰汽车常年在电影中崭露头角,很大一部分原因得归咎于其悠久的百年发展历程,还有久经沙场斩获的优异口碑,以及拥有SUV、皮卡、轿车和跑车几乎全系列产品阵营。当然,不管是电影里的角色扮演还是现实中的精彩瞬间,雪佛兰品牌一直与它的用户演绎着多彩的人车生活。

例如近日在广州举办的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性能表演盛会,精彩的车技秀让现场的观众、媒体尖叫不已!其实“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是业内首创的SUV性能表演盛会,此次活动整合了雪佛兰品牌方所有的量产车型,以及雪佛兰奖杯皮卡CTT、大脚车、拉力战神等明星车型,此次震撼的车技秀令现场观众对雪佛兰汽车有了新的认识。

或许大家曾经见过汽车品牌方拿轿车去表演飞车特技,随时随地玩漂移,或汽车拉动飞机等,但是突然有一个汽车品牌把自家旗下的SUV开进赛场玩漂移,去耍飙车特技,势必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不免发出灵魂拷问,现在的汽车行业已经内卷到这种程度了吗?

即使大家未曾见过SUV漂移,但是应该了解过汽车的一项安全测试——麋鹿测试,该项测试项目通俗地说就是检验汽车回避障碍的能力,麋鹿测试成绩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车辆的行驶安全性能。而我们刚才所述的雪佛兰SUV漂移完全突破了普通SUV麋鹿测试的极限,弄不好在表演现场众目睽睽之下闹到人仰马翻。

显然品牌方从不会打毫无胜算的仗,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于2019年在北京开启首秀,至今已经完成了24场演出,雪佛兰SUV已完成600+次腾空飞行,让28000+位观众感受到雪佛兰SUV家族的强悍性能与硬核实力。在今年广州是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的其中一站,对于这种驾轻就熟的表演赛事,显然是早已胜券在握。

为什么这样说?原因很简单,如《孙子·谋攻篇》中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雪佛兰品牌方假设对于自家量产车没有十足的信心,理论上不敢在众人面前用开拓者、探界者、创界、创酷等量产SUV秀车技表演,没错,是量产车型,并未改动整体内部结构的量产车,显然这是此次举办方对于雪佛兰汽车具备极强的信心。

其实,在此次飞行秀表演之前我们在活动现场试乘了开拓者和探界者两款SUV,并且体验了滑轮组、爬坡、交叉轴、涉水路等多种越野项目,以上几项体验对我来说心中毫无波澜。以雪佛兰开拓者为例,雪佛兰2T9+48V轻混动系统匹配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的情况下,整车行驶在越野模拟路面中如履平地,轻松应对各种路面。

雪佛兰开拓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350N·m,其不仅可以爆发出强劲的功率和扭矩,还能够兼顾到一定的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搭载了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实现百公里油耗低至7.1L。

显然,在此次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上,开拓者拥有出色的驾控性能,动力仅是其中一部分,开拓者的整车刚性构架设计起着关键的作用,如整车的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4%,高强度材料运用可以大大提升整车的驾驶极限。此外,后悬架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架,它可以更好地控制车轮的运动轨迹,使车轮在转向时拥有更好的极限和可靠性,对于漂移等项目有着决定性影响。

虽然说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算是一场表演赛事,但是“表演秀”的背后需要强大的整备技术支持。雪佛兰SUV拉大卡车、漂移正是考验了整车的操控性能和机械物理极限,硬件不过关在漂移过程中是否出现断轴隐患,在极限变道行驶中是否侧翻?结果你也知道,雪佛兰SUV给我们秀了一次“肌肉”。

虽然雪佛兰SUV陆上飞行秀是一场精彩的表演秀,然而假设没有强大的硬件技术作为后盾任何一家车企也不敢在尖刀上跳舞,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