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力压合资!11月的SUV销量让人意外!

2021年12月13日 10:11:10
分享到:

众所周知,中国SUV市场的潜力巨大,可谓是“兵家必争之地”,不过近年来,自主品牌似乎彻底翻身了!

正是由于其市场重要,因为每个月也是备受关注,近日乘联会公布了1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其中SUV的销量为84.1万辆,同比下降12.6%,环比增长7.0%。哈弗H6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以破3万辆的数据夺得了冠军,不仅如此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在2021年1月-11月共售出了311401辆,大概率将锁定了2021年度SUV销冠!

总的来说,哈弗H6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只是偶尔会被别的车型赶超。而相比之下,第二的位置则是经常换人,真没想到比亚迪11月会卖这么好,尤其是宋凭借25068辆的好成绩,一下攀升至SUV榜单的第二名,关键目前宋DM-i车型在终端持续火爆,伴随着产能的提升,已经对哈弗H6产生了实质性的威胁,12月的排名真不好说。

不知从何时开始,特斯拉Model Y在榜单中总有一席之地,在11月再度迎来了爆发,共售出23117辆新车排在了榜单的第三位,尽管前段时间爆出悬挂脱落的负面消息,并已经实施召回,可是你看对它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特斯拉的强大就体现在这里。当然了,这与它亲民的价格也密切相关,不断地降价让它是越卖越好。

长安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近年来的销量我们是有目共睹,11月旗下的CS75系列CS55系列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携手进入了榜单前五,其中CS75系列销量为20364辆,而CS55系列则售出19619辆新车,事实上这两兄弟都是以超高的性价比取胜,加上超高颜值和蓝鲸动力的助力,自然能俘获消费者的心了。

一直以来,“两田一产”都是不愁销量的,所以他们上榜的SUV车型也很多,丰田RAV4、本田XR-V、威兰达、皓影、逍客、缤智均取得了不错成绩。尤其是丰田RAV4作为城市SUV的鼻祖,11月的销量领跑日系SUV,达到了19539辆同比增长7.2%,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其的喜爱,只是此次东风本田的CR-V怎么没了踪影?

除此之外,日系品牌在小型SUV市场也是实力强大,本田XR-V销量达到了15843辆,继续保持了小型SUV榜首的位置。而逍客和缤智也不甘落后,销量双双达到了1万3千余辆,这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这还要得益于可靠的品质和可观的空间表现,毕竟买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图的就是实用,你们说呢?

作为国人骄傲的品牌,红旗此次也有一款车型上榜。排在第八名的红旗HS5在11月共售出15240辆,同比增长达到38.6%,表现惊人。而究其原因,作为一款中国品牌下的中型SUV,红旗HS5在产品的精致感以及性能方面确实有不错的表现,而其亲民的价格也是远超BBA车型,说实话它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冲击高端之路的胜利曙光,加油!

再来看看大众汽车,11月仅有途观一款车型入榜,销量为14387辆,同比下滑了22.7%。虽然没了之前的强大优势,但凭借出色的空间以及多年来积淀下的口碑,途观在合资SUV市场仍有不少粉丝,另外中期改款后的途观家族在产品力上也得到了诸多提升,这也是其能够进入销量排名前十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榜单中没有一款BBA的车型,反倒是理想ONE表现优异,共售出13485辆,排在榜单第十三名,增长达到惊人的190.2%,惊不惊讶?用一款车扛起一个品牌,不得不说理想也是够厉害的。最后遗憾的是,之前的老熟人日产奇骏榜上无名,看来换了三缸机对其影响确实挺大,难怪它要复产老款奇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