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3故障不断,4S店私自拆修,车主退换新车被要求加9万

2021年12月13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奥迪Q3新车的故障接二连三,而且还出了“驾驶舱进水”状况。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没有经过车主授权的情况下,奥迪4S店竟然拆修了车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日前,奥迪Q3车主潘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新车路上“抛锚”

车主潘女士家住河北廊坊,2020年3月24日,她在当地一家一汽-大众奥迪4S店,花了近23万元购置了一台2019款奥迪Q3车型。

“买这台车,主要是用于接送孩子和代步。可没想到的是,刚开了一个多月,这台奥迪Q3就在路上‘抛锚’了”。潘女士说,那天是开车刚从高速口开下来,车子就突然停在了路上,“要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现这种情况,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车上的家人都吓坏了”。

潘女士迅速联系了奥迪4S店,进行拖车处理。

在检查后,奥迪4S工作人员称是车子的中控车机故障,可以免费更换。心有余悸的潘女士没有多想,同意了维修方案。

不过,这辆车接下来的麻烦更为棘手,在今年7月份车子出现进水问题后,奥迪4S店的解决方法让潘女士十分生气。

驾驶舱“无故”进水

潘女士说,从今年10月份开始,她每次开车时,都感觉车内弥漫着一股发霉的味道。

因为此前在网上看到过“奥迪车内有异味会致病”的传闻, 她非常警觉。在仔细检查过后,发现主副驾驶位脚垫下有水渍,甚至有泡水的迹象。接下来,还出现发动机、制动系统亮故障灯及部分功能键失灵等状况。

那次车子“抛锚”事故的阴影仍在心头,这一次,她真不敢接着开这台奥迪Q3了。

潘女士怎么也想不通,车子定期在4S店保养,基本不跑长途,自己的车子也没涉过水、没出过碰撞事故,怎么会无故出现“驾驶舱进水”的情况?

一连串的问号,让她对这辆奥迪车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然而,更让她想不到的“神操作”还在后头。

4S店私自拆修,真相是什么?

发现车子驾驶舱进水后,潘女士与奥迪4S店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交涉。潘女士给出的诉求是,因为车子多次出现严重的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她要求退车或者给出相应补偿。

4S店则表示,车子可以放在店里,有问题尽量给维修解决。

然而,就在双方交涉期间,4S店在没有告知潘女士的情况下,竟然私自把车进行了拆解维修。

近日,潘女士接到了奥迪4S店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让其过来把车开走。至于这次驾驶舱进水的原因,她被告知是“车子天窗排水系统堵了,售后已经给你修好了”。

得知此结果,潘女士一时愣住了。

“这段时间一直在和奥迪4S店负责人在沟通此事,并没有让他们修车呀,也没有任何口头承诺,怎么就给我安排修车了?”; “车主修不修车都没有决定权了?知情权怎么也没了?”;“奥迪4S店私自拆解客户的车子,是想掩饰什么不可告人的问题吗?”

潘女士表示对此不能接受。

退换车,再加9万7

“想退换新车的话,旧车留到店里,然后再交9.7万元”。奥迪4S店的一位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潘女士认为,因车子质量问题产生的折旧费用,应该由奥迪厂商来负担一部分,不能让车主自己买单。 现在车已经在4S店放了两个多月了, 如果事情得不到妥善处理,潘女士表示将继续投诉,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至此,潘女士与奥迪4S店的谈判再次陷入了僵持阶段。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奥迪汽车在处理这件汽车质量纠纷时,有一些不妥甚至违规之处。

第一,据车主潘女士讲述,这辆奥迪Q3进店检查座舱进水问题时,4S店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了拆解检查和维修。

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汽车三包)第十三条规定:

修理者应当建立并执行修理记录存档制度。书面修理记录应当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提供给消费者。

修理记录内容应当包括送修时间、行驶里程、送修问题、检查结果、修理项目、更换的零部件名称和编号、材料费、工时和工时费、拖运费、提供备用车的信息或者交通费用补偿金额、交车时间、修理者和消费者签名或盖章等。

第二,潘女士的车子已经在4S店放置了两个多月,问题仍未解决。

据汽车三包第十九条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包括等待修理备用件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

第二十一条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截至发稿,潘女士仍在与奥迪厂商进行协商。潘女士强调说,按照汽车三包规定,她的车子重要部件在质保期内维修多次,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这一次“车舱进水”的修理时间加起来累积已经超过35天,符合了退车的标准,奥迪厂商应为对自己的产品质量负责。

关于这起奥迪Q3质量纠纷,我们将继续追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