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型排行:秦位居轿车前五 Model Y重回SUV前三

2021年12月13日 13:21:03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红旗HS5再次进SUV前十

11月销量出炉,汽车排行榜单出现了不小的变化。

一、轿车排行

轿车前10畅销榜向来被合资品牌垄断,但今年以来这一局面逐渐被瓦解。先有电动小车宏光MINI EV强势加入,与帝豪并肩作战,如今新增一员——比亚迪秦

比亚迪秦11月销量突破3万辆,以30,049辆的成绩一举超过卡罗拉、英朗、速腾等畅销合资家轿,位居第四位,且直逼前三。环比增长8.8%,同比暴增489%。

除了处于新能源的风口之外,DM-i车型的热销也是秦热销的关键。秦PLUS DM-i上市之初,官网意向订单竟高达138万辆,当然,意向订单不代表正式订单,但这也反应了它恐怖的欢迎程度。截至11月,PLUS DM-i版车型已累计售出93,668辆,目前仍有大批订单未交付。

从产品本身来看,超低的油耗,超千公里的续航,以及燃油车的价格等令秦PLUS DM-i受消费者青睐。在广州车展上,秦PLUS DM-i被评为“年度最佳新能源车型”和“年度十佳车型”,其实力可见一斑。

宏光MINI EV守擂失败,被轩逸反超,不过其11月份销量再破4万辆,为40,395辆,与轩逸仅有2000多辆的差距,而大幅度领先第三位的朗逸。近日,宏光MINI EV敞篷版已完成工信部申报,这也预示着该车型将正式投入量产,届时相信宏光MINI EV销量或将更上一层楼。

吉利帝豪不再是前10守门员,11月销量突破两万辆至23,182辆,排名第8位,较10月上升两位。与去年同期虽然微降了1.0%,但环比大涨31.8%,这是全新帝豪上市后销量逐渐放量的结果。

车聚君试驾了第4代帝豪,前不久分享了驾驶体验,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了解。详见:除了油耗,第4代帝豪能单挑所有10万级的合资家轿?

合资品牌受缺芯影响,销量普遍大跌。

其中,轩逸下滑34.8%,不过仍以42,587辆的销量重回榜首;朗逸落后轩逸1万余辆,销量为32,198辆,同比也有31.0%的下滑。不过,跌幅最大的是一汽-大众旗下产品——宝来和速腾分别下滑59.4%和43.8%。

不过,也有主流合资轿车实现增长。凯美瑞、天籁和帕萨特三款B级车均逆市增长,其中,凯美瑞销量增长了23.9%,这与其积累的大量订单有很大的关联;帕萨特虽然同比增长16.7%, 但14,585的销量与凯美瑞、雅阁仍有很大差距。

二、SUV排行

SUV市场中,自主品牌继续占领高地,Top5中占据4席,优势尽显。

哈弗H6尽管同比下滑44.4%,但以30,194辆的成绩蝉联SUV销冠,也是本月唯一销量破3万辆的SUV,“王者”实力仍存。同时,环比持续增长——11.1%。

借助DM-i的春风,比亚迪宋销售也火爆,11月以25,068辆销量位居SUV第二,同比增长17.9%。另外,宋Pro DM-i已于11月30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3.58万元起,预售首日订单破1.8万辆,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宋Pro DM-i的加入将令比亚迪宋销量更进一步提升,SUV销冠或将被改写。

排名第三的是特斯拉Model Y,11月销售23,117辆。特斯拉素有季末冲量的惯例,在9月份Model Y以33,033辆一举摘夺SUV销量第一,12月份也即将过去,届时Model Y能否再次登顶呢?

值得一提的是,12月3日,因存“断轴”隐患,特斯拉召回超2万辆Model Y,这或许会对其12月的销售有一定影响。

第四、第五位的依次是CS75和CS55,同为长安旗下,两款车型销量表现却截然不同。CS75销量同比下滑37.4%至20,364辆,而CS55则同比增长39.1%至19,619辆。原因很简单:第二代CS55PLUS上市了。

除此以外,入榜SUV前15的自主品牌还有红旗HS5、博越和理想ONE。

红旗HS5以15,240辆的销量位居第八位,同比增长38.6%,这是它继8月份之后的又一次入榜前十,这也说明红旗HS5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吉利博越11月销量下滑32.5%至14,296辆,跌出前十,芯片短缺是其销量大降的主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CMA架构的星越L,11月销量再度破万,且累计订单量达到了9.3万辆,目前尚有大量订单未交付,因此接下来的月份销量持续破万没有压力。这也说明吉利品牌向上策略已见成效。

理想ONE销量实现13,485辆,位居第十三位,这是理想ONE首次月销破万,同时也是它首次入榜SUV前15。

合资品牌中,日系有6款SUV上榜,按销量高低依次是:RAV4、XR-V、威兰达、皓影、逍客和缤智。

其中,RAV4、XR-V表现尚可,排名稳居前10——第六、第七位,且均实现同比增长。不过,表现最亮眼的是威兰达,11月销量同比上涨43.5%至15,064辆,跻身第九位。威兰达作为RAV4的姊妹车型,其所以热销很大程度上缘于RAV4的带动。

而皓影、逍客和缤智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皓影和缤智跌出了前十,分别排名第12、14位。

德系大众仅途观L上榜,11月销量同比下滑22.7%至14,387辆,排名第十位。而上月排名第9的探岳,11月销量同比跌了近六成,跌出了榜单。

车聚小结

2021年格局基本已定,谁是最畅销轿车,谁又是最畅销SUV,想来大家心中都已有数。不过,2022年即将来临,新的战争也将吹响号角,届时谁又会是赢家呢?

最后,各位读者,你的爱车上榜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