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起亚4S店:嘉华不等有现车价格坚挺,凯酷有现金优惠

2021年12月13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跟店里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

1.特别是周末,看第四代嘉华的有娃的80后比较多,不一定是二胎家庭,家里有老年人的多口家庭也占到不小的比例。关注该车的人集中在70后和80后,但也有55后和60后,甚至在上个月他们遇到了60多岁的老司机来看车,需求就是买车来接孙子上下学;

2.目前嘉华暂无优惠,但每个配置都有现车可提无需等待;

3.虽然工作人员没有透露具体的订单数量和销售情况,但从订车的情况来看,车主朋友还是喜欢白色车身;

4.从需求来看,还是主要解决多口家庭出行的问题,其商务属性的需求偏少。

今年之前,MPV的选择并不多,或许是看到了中国多口家庭的需求变化,一口气,合资品牌就上了3款新车。然而,无论是空间、价格,还是综合实力,嘉华与赛那、库斯途相比,算比较折中的选择。库斯途价格便宜一些,但相对来说尺寸小一点,空间可能是硬伤。而嘉华,28.89-33.99万元,要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提车的赛那,在价格上接受度要好一点。

空间来说,嘉华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达到了3090mm,这比早期很多家庭购买的奥德赛、传祺M8都要有优势。而1995mm的车宽目前同级最宽,还在轴距方面杠上了我们熟悉的别克GL8,以这个姿态,前来咨询的人多也属正常。

更何况,嘉华的定位从一开始就跟别克GL8有着明显的区别,GL8可以说商务属性比较重,兼顾了家用属性。但造型上来讲,嘉华硬朗方正的设计,更像是一个放大版的七座SUV,反而有了一些差异化的吸引点。

从内饰和配置来说,设计也偏家用,商务味道也比较淡。值得一提的是,韩系车也有细节控,嘉华可以说是为每一个乘坐者都考虑到了充电问题,配备了充足的USB接口,谁充电都不打架。

乘坐和储物方面,得益于尺寸的优势,腿部空间十分宽适,而且后备厢还可以完成627-1793L的扩展,确实比较方便。

产品力其实有目共睹,最让我意外的,反而是工作人员介绍说,有60多岁的大叔明确说要买嘉华来接送孙子上下学,这可给我整破防了,或许嘉华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会成为埃尔法的平替,成为小盆友的“保姆车”,各位正在奔波的80后,是不是想拥有一个同款父亲?

其实嘉华上市之前,争议还是很多,特别是预售价出来的时候,很多网友评论语言,不到年底嘉华就会降价,但影响市场的因素太多,比如疫情、芯片等等,还有MVP需求的增多,截止探店,嘉华的价格还是坚挺的,比较难得。

在店里,其实嘉华并不在C位,反而是凯酷,进门就能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年底清库冲量的原因。咨询了店员,现在有部分年轻的潜客很喜欢新车标,所以在咨询的时候都问什么时候有新标凯酷,但店员的看法却不同,旧标有故事有情怀,店内也没剩多少现车了,以后想买都买不到了,多有收藏意义的。目前来讲,凯酷有2-2.5万元的优惠,现车有限,需要看配置。

写在最后:有一说一,车主对于起亚车的评价是不错的,在当年,算性价比比较高的合资车之一。只是没想到,扛过了当年情绪的后遗症,却又遇上了疫情,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挤压,起亚在华的路的确走得艰难,前段时间,网上还出现了起亚可能会与东风“分家”的传闻,起亚会怎么走,还真不好说。不过,广州车展上,起亚带来了EV6,也就是说,电动化,也是起亚不得不走的棋,至于未来怎样,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