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S、比亚迪唐EV领衔,5款重磅免购置税车型抢先看

2021年12月13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九批),湃客在其中发现了奔驰EQS、EQA/EQB入门版、丰田Mirai以及五菱宏光MINIEV等热门车型的相关信息。下面我们一起简单地盘点一番上述车型。

日前,湃客从相关渠道获悉,奔驰EQS将于12月17日上市。新车已在海外推出共6款车型,售价约合人民币66.15万-81.02万元。新车拥有极其科幻的外观设计和内饰布局,实车此前也已在2021广州车展上惊艳亮相。

作为奔驰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车,奔驰EQS车长5216mm,轴距达3210mm,拥有将近1米的后排空间。看来奔驰EQS未来在主打商务的豪华轿车领域上依旧会是首屈一指的存在。

本次车型目录流出的信息表明,奔驰EQS将推出三种车型,续航分别为720km/813km/849km。在目前国内市场量产车型当中,拥有849km续航里程的新车,那绝对属于天花板级别的了。

此前官方公布了奔驰EQA 300 4MATIC和奔驰EQB 350 4MATIC的售价分别为36.58万元和43.78万元,让人直呼奔驰果然“不坑穷人”。全新的奔驰EQA和EQB和目前在售的奔驰GLA和GLB燃油车型相比,无论是从外观到内饰,还是从车身结构到整体尺寸,都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妥妥的是“油改电”车型。外观方面,两款新车大体上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布局,只不过前格栅改为了封闭式设计,采用横贯式行车灯带,同时也使用了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更趋向新能源化。

此次曝光的奔驰EQA260和EQB260,作为入门版车型,均搭载后置单电机,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619km、600km。即便CLTC工况下测出来的数据与真实续航有所差距,但仅从账面数据上来看,两款新车均达到了市场纯电动车型主流的续航水平。

参考在售车型,两款新车起售价应该会降低不少,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等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湃客预计这两款入门版车型将成为奔驰EQ系列的销量担当。

结合新车申报图来看,新款比亚迪唐EV将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一条哑光银镀铬饰条连接着车头两侧狭长凌厉的LED大灯组并贯穿整张前脸,现款车型上的“唐”LOGO也化为汉字融入其中。

尺寸方面,新款唐EV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此同时,新车将采用比亚迪引以为傲的刀片电池,提升了电池能量密度。

此次文件中的信息表明,新车的电池能量达90.304kWh,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作为参考,现款车型电池能量为86.4kWh,最高续航里程为565km。

可以看到新款的五菱宏光MINIEV体格变大了一些,车标处也换了上了家族最新的银标LOGO。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61/1520/1659mm,而现款五菱宏光MINIEV尺寸为2917/1493/1621mm。

新款车型将搭载26.7kWh的电池,CLTC工况下的续航达到300km。现款车型均为单电机后置后驱,其续航里程分别可达120km和170km。大大提升续航后的新车会使驾驶者在城市中通勤出行更加随心,更自如地规划自己的路线。作为参考,现款新车厂商指导价为2.88万-4.86万元。湃客预计,新款五菱银标宏光MINIEV的起售价会上涨1.5万元左右。

电气化浪潮以惊人的速度席卷了整个全球汽车市场,而真正意义上的无污染、零碳排放的氢能源汽车却始终没有走入国内市场为公众所熟悉。事实上氢能源电池具备替代部分电动车的潜力,它补能快,平均一次加氢时长在6分钟左右,远远优于纯电动车。与此同时,氢燃料电池本身没有损耗,电池寿命较长。

2014年,日本丰田上市了一款名为Mirai的氢能源汽车。截止2020年底,Mirai在全球共计投放了约12015台。近日,作为北京冬奥会的赞助商之一的丰田汽车,也借着本次合作的机会,将140辆搭载氢燃料电池的第二代丰田Mirai引入国内,并作为本次赛事官方用车之一,负责部分赛区相关人员、观众的通勤工作。

此次文件中的信息表明,新车续航里程将达到781km。作为参考,全新丰田Mirai海外市场售价约合人民币31.58万元。结合目前国内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来看,新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湃客预计其起售价在26万元左右。

你想拥有一台外观科幻、内饰豪华的奔驰EQS吗?你觉得奔驰EQA、EQB会走上EQC销量惨淡的老路吗?你认为续航近乎翻倍的五菱宏光MINIEV的售价定多少合适?你期待真正意义上无污染的氢能源车进入国内吗?欢迎大家将自己的看法留在下方评论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