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前10名,国产车霸榜,德系车失色,日系车无缘前五名

2021年12月13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程度与否的晴雨表,除了与竞品相比外,还有同比环比来作为参照。从乘联会给出的11月份SUV销量前10名不难看出,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有三款,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和途观。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车型为威兰达、长安CS55红旗HS5

排在11月SUV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有四款车型是国产车,呈现出霸榜的态势,市场表现方面曾经与国产车媲美的日系车,在11月份SUV销量榜前五名里面不见了影踪。德系车更是集体走低,销量榜前十名里面只有途观在苦苦支撑,这样的尴尬处境,真的让南北大众有种情何以堪的感觉。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来看,尽管出现了44.4%的同比下滑,哈弗H6仍以月销30194台位居销量冠军。作为一款长年累月霸占销冠的产品车型,哈弗H6虽然不断地受到竞品的冲击,但其在SUV领域里面的地位,真的是少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

作为哈弗H6强有力的销冠争夺者,长安CS75系列这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有些乏力,尽管11月实现了月销20364台,仍然没有保住销量亚军的位置,被Model Y和比亚迪宋反超,只能屈居SUV单月销量榜的第四名。但从今年1-11月累计销量来看,长安CS75系列保住年度销量第二名,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

长安CS55系列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真的是具有车市“黑马”的潜质,11月销量为19619台,同比增长39.1%,登上了单月销量榜的第五名。日系SUV“三剑客”之一的RAV4,上月销量为19539台,以微弱的销量差距落后于长安CS55,排在销量榜的第六名位置。

销量榜7-10名的车型分别为XR-V、红旗HS5、威兰达和途观,各自的单月销量都在14000台以上,最大的看点和亮点就是途观是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实在是让上汽大众有些难堪。在强手如林的市场中,红旗HS5能够晋升到销量榜的第八名,真的是实属不易了。

常言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作为SUV领域中的“黑马”,比亚迪宋家族强劲的市场表现,既出乎我们的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比亚迪宋家族的销量主力主要集中在宋PLUS DM-i和宋PLUS EV。11月销量突破了2.5万台,成功超过了长安CS75系列和Model Y,晋级到了销量榜的第二名。

国产车霸榜,德系车集体失色,日系车无缘前五名。这就是乘联会公布的11月SUV销量前10名的车型给速递哥的印象。尤其是比亚迪宋家族,在成功替代长安CS75系列成为单月销量亚军后,能不能登上梦寐以求的销冠宝座,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