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卖150万元?新款雷克萨斯GX460抢先看,配4.6L V8引擎

2021年12月13日 16:59: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雷克萨斯在国人心中拥有举足轻重地位,不管是占有率还是口碑都是二线豪华领域佼佼者,成为日系车型中为数不多高端代表。日前,为进一步扩宽销路,2022款雷克萨斯GX 460在国内实车被曝光,引发多方热议。根据该品牌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新车将与普拉多师出同门,由同一架构打造,品控方面不必担心。当然作为旗舰车型,新款GX 460售价上也不会紧贴地气,预计起售价就会在150万元左右,有购车想法的朋友们需要抓紧攒钱了。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豪车阵营波诡云谲,雷克萨斯面临着巨大竞争压力。此前其只需要和凯迪拉克等对手较量,但目前红旗林肯展现出强劲上升态势,在消费者之间影响力逐步扩大,影响着该品牌前进脚步。特别是新红旗在占有率上节节攀升,加上又有着“国货”光环,旗下多款新车都跻身明星车型行列,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而言也不容忽视。此外BBA三强为抢占更多份额,也在价位上慢慢下探,凭借品牌优势挤压雷克萨斯等车企生存空间,让其腹背受敌,迟迟难以找到出路。

整体来看,新款GX 460在多个方面都对得起旗舰定位,是该品牌造车技艺集大成者。先说外形,其以家族全新理念为基础,还融合当下潮流元素进行一定程度调校,能够及时跟上客户审美趋势变化,借此获得更多青睐。前脸部分经典的“纺锤式”中网格外抢眼,尺寸上相当出众,内部还加入鳞甲式镀铬填充,强大气场让人过目难忘。其大灯组造型夸张硬朗,攻击性较之一众对手更为明显。内置LED光源支持多种模式动态效果,夜间观感十分出色。其两侧进气口很是深邃,辨识度得到提升。

来到侧面,可能新款GX 460会让你产出一种错觉。其在主体轮廓上与普拉多基本保持一致,都是走硬汉风格。该车在车窗周边以镀铬元素勾勒,观赏性很是不错。而车顶部分银色行李架十分抢眼,能够在部分时刻扩展储物空间,满足多种用车需求。车门下方踏板离地高度较为适宜,方便乘客上下车。而宽大轮眉向外明显凸起,可以改善该车通行能力。大尺寸铝合金轮毂较为抢眼,在动态下观摩更是可以感受到工业质感。尾部方面,新款GX 460分体式尾灯组个性十足,点亮后远远就能将其发现。而车牌处有两条粗壮饰条,立体感得以增强。颜值虽然一直都不是雷克萨斯优势所在,但为了迎合市场最新需求,新款GX 460还是在此方面交出了一份合格成绩单。

走进车内,可能你的失望大过惊喜。整体布局几乎和普拉多一摸一样,新意上很是一般。当然该车内饰用料还是凸显档次,大量皮质材料和钢琴烤漆元素巧妙搭配,给人强烈视觉冲击。不过如果敢以150万元价格起售,该车在科技属性上还是相当一般。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很是平庸,并且周边还保留部分功能按键,仿佛是玩起复古风格,与当下触屏化潮流格格不入。其车机系统也不能抱有太高期待,只能说满足基本用车需求。好在仪表盘界面设计相当出彩,可以清晰监测车辆多种情况。

尺寸方面,新款GX 460长度为4880mm,这个数据相对于定位而言不甚理想。不过该车在内部空间利用率上还是值得夸赞,特别是前排驾驶位腿部活动时较为舒适,头部也没有明显压抑感。中央扶手箱纵深可观,能够收纳诸多日常使用小物件。而行李厢则是能扩展出较大空间,放置一些大尺寸物件不在话下。

新款GX 460在动力方面绝对值得一看。部分车型搭载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性能上不能跌份。新车将能够获得301马力的强劲助推力,此外峰值扭矩也达到了446牛·米。6速自动变速箱操控不错,和鸡腿式换挡杆相得益彰,给你愉悦驾控感受。而四驱系统当然不能缺席,在面对崎岖山路和泥泞道路等复杂路况时不会感到无力。其实新款GX 460还是一款实力好车,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强劲竞争力,面对诸多对手都不落下风。不过其定价方面还是有待商榷,毕竟现在大家购车时都十分理性,不会盲目下手。而新车在性价比上较为一般,最好选择让利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