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块买台6座SUV,二排还有通风加热,还要啥合资车?

2021年12月13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笔者静态体验了风光新580这台车,总体感受是比较满意的,但没有机会亲自试驾体验一番,始终有些遗憾。终于在12月9号,我们摸到了这台车,那它给我的体验是怎样的呢?

从驾控感受来说,风光新580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精致的,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它在驾驶质感上确实有不小的进步。给人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底盘的调校,比较紧凑,虽然舒适感有些微的调整,但在转向、过弯以及通过颠簸路段时传递到车内的支撑力度是到位的,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它也能保障我们驾驶的自信心,这一点有些出人意料。

在细节调校方面,这台风光新580属于家用驾控范畴,方向盘转向力度设置较轻,开起来比较顺手,男女主人驾驶都比较合适,油门刹车方面中规中矩,虽然没能带来印象深刻的点,但如果仅从家用车需求来看,考虑到这台车比较庞大的车身尺寸和重量,它的驾控还是比较自如的。

动力感受上,风光新580搭载的是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它能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峰值扭矩,参数表现非常不错。在体验过程中,我们验证到大约在1600转的工况下,它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涡轮的介入时间较早,整体的提速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加上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一台6AT,整体的提速平顺性也还可以,相比双离合、CVT车型来说,风光新580还是很舍得在三大件上下成本了。

至于这台车的油耗表现,官方宣传的是6.8L/100km,但我们实际试驾得出的油耗要更高一些,大约在7.3L/100km的样子,总体来说还是符合预期的,毕竟它车长就有4米72,轴距有2785mm,放在合资领域也算得上中型SUV了。

开出这个油耗其实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后续我也了解了这台发动机的一些科技配置,简单提两句,首先是米勒循环天生会比传统的奥拓循环省油,再者就是它的新一代高效快速燃烧系统,将整体热效率提升到了40%,给人的印象比较深刻。

总体而言,这台车是的驾控属于家用定位,想要追求性能、刺激、速度,那它大概率是不能达到你的预期,但如果定位家用,那这套动力总成肯定是在够用及格线以上很多的。

除了驾控以外,这次其实我们还体验了它的华为HiCar智慧互联,车机的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率都相当不错,华为科技确实没有让人失望。遗憾的是我们没能体验到车家互联的功能,暂时还不能为大家提供准确的感受。

在驾控和科技之外,我们再回到静态的感受上来,其实在广州车展的报道中,我们就已经提到了它的“新国潮美学”设计,“百鸟朝凤”中网,“雁归来”尾灯等比较亮眼的设计,它给人的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国风味儿很浓。同时这还是一台6座SUV车型,乘坐空间、装载空间都比较充裕,相比比较主流的7座SUV车型来说,它算是比较有新意。

写在最后:客观来讲,风光新580作为一台10万级的6座车型,特别是高配车型二排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功能,性价比是显而易见的。这台车的静态表现尚可,驾驶体验也不错,作为一台家用车型来说,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