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强出马,一个顶俩?LYRIQ对比iX3,40万买豪华纯电SUV必看

2021年12月13日 20:06: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推出纯电产品是当代汽车行业的主线任务之一,看着特斯拉Model 3、Model Y每月稳居销量排行榜前列,每个厂商都想复制这样的“赢麻了”神迹。到了40万元级别,单靠科技标签吸引用户已经不够有说服力,加上些品质感、高级感才是最优解,于是便轮到“BBALCV”等豪华品牌出马了。广州车展期间,凯迪拉克发布了纯电动车LYRIQ,以中大型SUV姿态冲击中型SUV市场,抛开级别,从品牌和价格来看,BMW iX3是它注定躲不开的一位对手。

外观丨新潮遇到传统

LYRIQ和iX3有着不同的外观设计取向,LYRIQ一改之前的美式运动气质,化身精心打扮的潮男,把“灯光秀”玩到了新高度;iX3延续着人们对X3的印象,增加的各类蓝色装饰虽能彰显新能源身份,但美观度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内饰丨配置不分伯仲

自打凯雷德内饰出圈以后,凯迪拉克设计师在元素取舍上愈发大胆,这次直接用一整块素质极高的屏幕取代仪表盘+中控屏,颇具划时代意义。iX3的内饰基本就是X3同款,想必各位Bimmer对它的方向盘、中控区等都非常熟悉了,上手难度低。

拉开车门,我想LYRIQ无疑能为大家带来更强烈的新鲜感,同时应有的实体按键也得以保留,没有盲目追求“新能源范”。iX3的家族模板就是要打经典牌,不过它也并非一味套用,而是增加了充电旅程规划等专属新功能,使用体验更完善。

动力丨LYRIQ动力强,iX3加速猛

乘坐、储物空间部分,由于目前LYRIQ的相关素材较少,暂时无法给大家做详细对比。从车展现场体验情况来看,LYRIQ后排腿部空间确实大,但前后排头部空间都称不上奢侈。

目前LYRIQ只有一款后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不排除后期会推出动力更强的双电机四驱车型的可能性。LYRIQ的CLTC续航里程为650km(官网显示为>650km),而iX3的NEDC续航里程为490km。CLTC标准虽然更年轻、覆盖工况更全面,但测试最高时速更低、0km/h静止时间更长,理论折损率会比NEDC更高一些。不过即使这样,160+km的差距也不是能轻易抹平的。

根据以往试驾文章所描述的,iX3的底盘调校依然保留了BMW的操控精髓,过弯姿态稳定,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也比较到位。LYRIQ并未配备凯迪拉克常用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等技术,底盘标定能打几分还要等待进一步试驾、测试确认。

高精地图加持下的Super Cruise算是LYRIQ的独占功能,除此之外,两车的ADAS配置都相当丰富,可用性也不输新势力,看重车辆这方面表现的朋友可以亲自试驾,考察一下它们的功力。

编辑点评:

相比iX3,LYRIQ赶了个晚集,不过它的确是一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概念车般的内外设计比所谓“油改电”更有未来的味道,Ultium平台赋予了它无线连接电池管理系统、专属电芯配方等原生Buff,魁梧的尺寸也能顺利收割一波信奉“大即是美”的消费者。iX3没那么有创意,却也性价比满满,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加速、可靠的ADAS都是它的底气。目前,LYRIQ还处于App订车阶段,下单只附送10000km充电额度等权益,交付还要等到明年年中,而iX3有现车且优惠力度可观(网络消息称部分地区降价幅度>5万元),如果你在这两辆车之间纠结,个人建议是不着急用车选LYRIQ,反之选iX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