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到20多万的国产车,到底比汉兰达强在哪儿?

2021年12月13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传祺来说,GS8来的太晚,作为肩扛品牌向上拉升计划的重磅车型,传祺谨慎的处理方式,也给较晚登场的GS8,留足了确定因素以及发展的空间。

全新GS8严格意义上是两台车。

一台是传统燃油车,定价18.68-23.98万,另一台是混合动力车型22.88-24.68万,玩过丰田THS混动的都知道,丰田的混合动力版本可以说和燃油版车型,是两台完全不同的车型。

比如说雷克萨斯ES300h和ES200,比如说卡罗拉双擎和卡罗拉1.2T,驾驶感受完全不同,混合动力车型更平顺,而普通版车型完全没有亮点,除了可靠性。

之所以说丰田,是因为全新上市的传祺GS8,混合版本用的就是丰田的THS架构,或者说是在THS架构上做出升级的全新动力架构系统。

广汽以THS为基本,研发出了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

过去丰田THS车型什么都好,就是开起来太墨迹,当然优势也很明显,省油、 平顺、安静、可靠性高,广汽研究院拿到这套技术架构之后,换上了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同时做了专项的匹配升级,动力更强,同时平顺性不错。

所以在混合动力版本上,我们看到了一台2.0T,扭矩320牛米的高功率发动机。

同时,广汽研究院还开发了四驱版本,匹配了前134kW、后40kW功率的电机,整车做到了7秒以内加速成绩,同时NEDC油耗表现只有5.8L百公里,WLTC油耗表现只有6.3L百公里。

这也意味着,这个大块头不管怎么开,油耗都在7L以内。

同级其它车型都什么油耗表现?

2.0T、尺寸5米的昂科旗油耗是7.7L百公里(NEDC成绩),2.0T、尺寸5米级的途昂综合油耗是8.5L百公里(NEDC成绩)。

实际上,这些NEDC标准的车辆油耗,实际使用油耗至少上调两个,也就意味着同尺寸、同动力标准的这些大块头,油耗都在10L往上走。

但GS8的油耗,做到了7L。

这将会是它最大的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驾驶感受更好了,对于企业来说,双积分压力更小了,同时也拥有了碳中和转型的核心动力:在应对传统市场转型上,THS架构到手意味着明星产品永远不愁销量,更何况,广汽改良了THS,让其具备了加速的敏捷性。

国产品牌一直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动力系统“不够高级”,仅此一项就能劝退无数消费者,对于更多人来说,尺寸大、设计精良、品质控制出色、舒服以及“高级”,一定能够征服不少人。

理想ONE就是在新能源市场中,成功脱颖而出的选手,即便它使用了东安三菱1.2T三缸发动机,但更低的油耗、更强势的动力、更好的科技感以及无处不在的细节设计,表象性优势都在说明一点,这能够打动用户群体。

GS8也是这样。

上市之前我已经走访了大量的经销商,给出的反馈都是全新GS8订单量很大, 混合动力版本不缺订单,缺点是上市的速度以及迅速排产的能力。

看得出来,这是一台不太愁销量的车型。

原因除了我说的广汽从根本上解决了动力系统的问题,还有传祺本身的设计、品牌、配置以及可靠性等优势。

消费者会对比GS8和汉兰达。

目前,汉兰达处于产能不足,加价状态,混合动力架构的汉兰达落地价轻松超过30万,极高的价格脱离了“低级趣味”,靠着品牌影响力就要去割高级韭菜。

不同的是,GS8目前来看,广汽绝对不允许自主品牌加价自毁前程,所以混合动力版本的GS8,25万可以落地。

并且,广汽还提供了一些增值服务,除了基本的质保之外,还有流量、道路救援等等,显然对于首批下定的用户来说,诚意不弱。

其实我们能够看出来,GS8更像是内练一口气的高端车型,第一代GS8是成功的,在当年的那个时代创下了辉煌的成绩,当时的吸引点就是设计、豪华、舒适以及大尺寸、性价比。

在当年,它是抢了很多汉兰达的市场,今年的光景完全不同。

GS8用上了丰田主流的THS架构,并且得到了全面的升级,在价格更低,性能更强,综合实力不弱的情况下,GS8已经悄然在市场中立足脚步。

我想未来几个月,我能看到一个全新的景象,20万以上中国SUV市场,广汽能够疯狂瓜分市场,成为高端一派的全新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