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5国产:最难受的不是奔驰GLE,而是奥迪Q7?

2021年12月13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BBA三雄角逐,已经内卷到了旗舰车型上。

宝马凭借着合资伙伴弱势的“优势”,鲸吞了华晨宝马大量的股权,并且开启了反向收购之路,这意味着将中国作为主战场,对于宝马来说销量越多,利润就会向其倾斜越多。

所以,宝马未来几年的任务,是大量量产尚未国产的车型,将他们贴上“华晨宝马”的尾标。

​为了赚钱,这不丢人,反而来分析,高端永远不会因为华晨的出现而被拉低,宝马的先天性优势决定了在中国市场发展这件事儿上,要永远比奔驰以及奥迪更加积极。

奔驰与北汽集团的合作、奥迪一汽集团的合作,都不可能在股权上占到便宜。

所以,在深度合作这件事儿上,宝马一定更加​的​主动,所以其率先开始了旗舰SUV的量产,对于宝马来说,抢占高端市场,让对手难以有发展空间,是其现阶段重要的任务。

​国产宝马X5进行了很多专项化改造。

目前来看,尺寸更大,车身长度、轴距都加长了130mm,同时2.0T、3.0T发动机功率重新调校,动力更强,尤为重要的是,价格必然将会更低。

宝马X5的国产,必然将会卷动对手的市场,这个时候谁最无奈?宝马X5主要有两大对手,一个是奔驰GLE,一个则是奥迪Q7

奔驰GLE终端价格坚挺,显然其认为产品与用户定位都要更高于宝马X5以及奥迪Q7奔驰GLE的终端落地价格基本上都在80万甚至更高。

显然,存在感一直都很强的奔驰GLE,并不会认为宝马X5国产“自降身价”会影响它的地位。

当然地位不会影响,但销量一定会被宝马X5撼动,相比于奔驰GLE而言,其实更加难为情的是奥迪Q7,一直以来在旗舰SUV市场中,改款之后的奥迪Q7存在感就不如奔驰GLE以及宝马X5

​所以说,进口的奥迪Q7价格一直都是最低。

价格最低的奥迪Q7这次又遇到了宝马X5的国产,显然尺寸更大、动力更强、价格有望跌破60万的宝马X5,最影响奥迪Q7的市场。

一来,宝马X5本身热度与关注度就要高于奥迪Q7,二来,这些年奥迪品牌价值折损比较厉害,品牌标签与产品设计总是不在线。

​进口时代,宝马X5就要比奥迪Q7吃香,后者凭借着价格优势抢回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国产之后的宝马X5定价一定会更低,这意味着在价格优势面前,奥迪Q7还有多少竞争力?

有人认为,宝马X5加上华晨两字就不具备吸引力。

那么我反向发问,揽胜加了奇瑞,它就一定卖不动吗? 显然不是,产品定位的高级不会被谁国产而带动,更何况,50万的宝马5系高配车型也已经卖了10多年,依然不受影响。

宝马X5国产之后,同样旗舰定位,更好的产品力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就一定能够在旗舰市场站住脚,这对于奥迪Q7来说,才是最大的冲击。

话说,宝马X5都国产了,进口奥迪Q7会不会国产啊,国产的话,放在​哪个​奥迪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