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评11月MPV销量,传祺双车猛攻别克GL8,现代库斯图压力山大

2021年12月14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MPV市场虽然说没有轿车和SUV的竞争激烈,但也是暗流涌动。只是因为MPV产品车型少,相对来说没有轿车和SUV抢眼罢了。这么多年来,MPV一直是两极分化比较明显,低端消费主要集中在五菱宏光,中高端消费主要是在别克GL8。这两款车型在MPV市场中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1月份MPV单车型的销量来看,排在销量榜前两名的车型还是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一个是称霸MPV多年的销量冠军,一个是MPV市场中的“千年老二”。上个月,五菱宏光月销16353台,同比下滑32.5%;别克GL8月销11214台,同比下滑28%。

从销量冠亚军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别克GL8,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销量走低,也就是说这两款车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缩减,市场影响力也在下降之中。尤其是“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如今的市场表现也没有了当年月销4万台以上的辉煌,在没有竞品冲击的情况下,可见五菱宏光的市场影响力也在减弱。

相比五菱宏光的高处不胜寒,别克GL8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除了奥德赛和艾力绅这两个老对手外,新的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地出现。虽然说在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方面,艾力绅和奥德赛都无法媲美别克GL8,但在这对“孪生兄弟”的夹击下,别克GL8也是压力倍增。

虽然说东风风行和江淮瑞风在MPV领域出道比较早,但其市场表现基本上都是不温不火之状态,给人的印象就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对别克GL8远远构不成威胁,用车友和网友的话说就是属于打酱油的角色,这也能够从东风风行和江淮瑞风旗下车型的市场表现得到证明。

一向走低端消费路线的上汽通用五菱,面对五菱宏光市场斗志的走软,也在通过不断地努力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比如推出五菱凯捷。但是,由于五菱品牌低端形象早已深入消费者的心,五菱凯捷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后,并没有出现车友和网友所期待的车市“黑马”,有些让人失望。

说实话,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广汽传祺反而成为了MPV的“黑马”,旗下的传祺M8和传祺M6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不仅给奥德赛和艾力绅带来了较大的市场压力,而且,“二打一”的市场战略,已经逼得别克GL8都有些发慌了,甚至失去了MPV“千年老二”位置。

从乘联会的销量榜中可以看出,上个月,传祺M8月销7118台,同比增长49.9%;传祺M6月销4335台,同比增长4.5%。这两款车的销量加在一起达到了11453台,反观别克GL8的11214台的单月销量。尤其是传祺M8的销量飙升,更是别克GL8难以忽视的强大潜在对手。

在11月份MPV销量榜中,我们会看到一个新面孔,这款车就是现代库斯图,11月销量为1883台。库斯图是在今年9月上市的新车型,售价在16.98万起,车长为4950mm,轴距为3055mm,搭载的是1.5T和2.0T两套动力组合可供选择,配置方面也是比较丰富且实用,依然是库斯图将会是MPV市场中的一条“鲇鱼”。

但从现代库斯图的市场表现来看,并没有多大的惊喜,即使是与不温不火的奥德赛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说实话,现代库斯图要想对别克GL8构成威胁,必须要过奥德赛和艾力绅这一关,最后还要迈过传祺M8这道坎。对于现代库斯图来说,机会是有但难度也是相当的大,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