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金:2022年新能源车或将出现换电爆发

2021年12月14日 10:39: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中金公司最新研报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826万辆,车桩比高达3.17,且仍在加速攀升。2022年将有1000万新能源车主,不得不依靠公共充电系统补能,矛盾将日益突出。充换电基建的投资机遇凸显,预计2022年将出现“换电大爆发、车企加速超/快充站自建、慢充加速进小区”。

汽车之家

另外中金认为,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具备更高补能效率并有助于资源分配,但短期受限于成本和标准问题。早期换电实践表明放量车型等为换电站建设前提,现阶段我国实践者主要针对高端车型和营运车型。早期Better Place因缺乏放量车型而难以为继,特斯拉受制于法律不支持车电分离而商业模式受限。当前我国政策端对换电模式表达支持,例如补贴前售价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乘用车,仅换电车型可继续获得补贴。

汽车之家

换电站盈利高度依赖于利用率,预计2025年稳态需求量2.2-2.6万座。结合换电站成本项,中金保守估计,日服务次数100次约为盈亏平衡点,超过160次则能够获得较好利润。结合对换电车型保有量和换电频率的估计,同时考虑换电站超前布局的特征,中金预计2025年我国换电站数量将达到2.2-2.6万座,对应市场规模约330-520亿元。(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