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重启

2021年12月14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视困境 保持清醒,手中握紧 无畏的旗,让我们用尽全力 捍卫到底,战役还在继续,这结局由我们做决定,拼到底又 何惧宿命。”

当黑豹乐队这句歌声传到台下笔者耳朵里后,带来的只有涅槃重生的感觉。这种感觉,还同时被东南汽车焕新见面会上给到一波波动作一同冲击。

虽然东南已经很久没有在市场上发出声音,但当你看到东南汽车的动作后,还是会不自觉的与黑豹乐队《重启》这首歌词联合起来,这又何尝不是此时此刻东南汽车的真实写照。

12月9日,经历完股权结构变革的东南汽车在福州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企业战略与产品规划,发出了再出发的呐喊声。这家有着26年积淀的企业,更是展现出再腾飞的强烈势头。

真·全新

如大鹏鸟一般,展翅高飞俯瞰大地,代表着东南汽车最大野望的“鹏鸟”LOGO,在东南汽车的焕新见面会上就这样对外界公布了。

正如会上东南汽车董事长陈文豪所言:“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以此次本次干货满满的见面会为起点,东南汽车将迎来焕然新生,对于其未来的企业向上、品牌向上、产品向上,值得所有人期待。”

此前,在笔者细数东南汽车已经缺席了今年的广州车展、成都车展,甚至缺席了二年一次的上海车展时,本以为东南汽车也许就这样会慢慢的销声匿迹,没成想,它如黑豹乐队这首《重启》一样,重启了自己的汽车生涯,彻底打消了笔者乃至业界的猜疑。

在焕新见面会现场陈文豪还表示,东南汽车作为一家传统车企,始终在关注着脱颖而出的造车新势力车型,也在学习和借鉴造车新势力车企的营销理念与模式。

从这一系列丰富内容中也不难发现,东南汽车在战略升级、产品升级、营销服务升级等各方面都已蓄势待发,“产品+品牌”双驱动发展战略正在全面提速,也意味着全新出发的东南汽车正在全面的转型。

新产品理念

先从产品来看,东南汽车全新发布的三款产品也代表着诚意和转型坚定的决心。

这其中,全新亮相的东南汽车B级SMV东南DX9尤为令人瞩目。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基于场景设计理念的DX9可随意切换全家出行、商务办公、郊游房车等多用途场景,进一步解决了以往高端、实用不可兼得的用车痛点。而LOGO也将会运用在东南DX9等新一代高端车型上。

从外形来看,东南DX9可以说有着SUV的霸气外观,并兼具MPV的宽敞空间,三排可同时舒适的乘坐180cm乘员。而二排座椅配备400mm超长可调导轨,放平二三排座椅,就有超过两米长的“房车”空间的这种合理布局,还提高了用车的舒适性。向后移动二排,第二排还有商务舱级的感受,参考以往的东南汽车产品而言,这些适时的升级多少还是有些令人惊讶的。

而除了东南DX9新车之外,另外两款新车也同样让人期待。比如主打A级的SUV CROSS 东南N7专攻智能潮玩场景,并且与东南汽车以往设计风格截然不同的新时代动感造型、还不缺传统空间的便利,兼顾个性与性能,都营造了当下符合年轻人喜欢的氛围。

而纯电轿跑A7则主打新全新纯电平台场景,这也是笔者个人最为感兴趣的,要知道,这可是东南汽车面对当下纯电时代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纯电车型。

在现场,笔者提前了解到一些它搭载的黑科技。

就比如在智能化驾驶领域的AVP自主泊车技术,它能解决最后一公里无人停车、自动接驾等问题。你只需要开车把自己送到公司楼下,就可以让它自己开去停车场或者充电站,晚上下班再来楼下接你。

而它的S-Pilot智能驾驶系统除了能进行常规的辅助驾驶和领航驾驶之外,还会针对驾驶员做出面部、声纹、动作等智能化识别,从而自动调整车辆的设定。

虽然A7的具体参数还有待公布,但就目前已知的消息以及官方对外宣称的“续航里程0焦虑、低温用电有保障、安全用车能安心”等亮点来看,这不失为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而它也意味着,东南汽车还欲想在全场景智慧生态体系上有所作为。

所以你从这三款新一代产品中可以直观的感觉到,虽然它名字还是东南汽车,但已经完全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东南汽车。

新营销思维

当然,以上还仅限于产品方面。如何将新一代产品创造的高价值传递出去,也是东南汽车当下正要解决的问题。

东南汽车自然也给出了比较完美的答案。在现场,东南汽车宣布了自身的营销服务变革举措,将致力于在消费者全生命周期内,打造一致化、圈层化及场景化的购车及服务体验,同样诚意满满。

具体来讲便是,通过CRM客户信息收集系统及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百万车主打造“千人千面”、“千车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体验,从“客-店-厂”的路径打造东南FAMILY的生态圈,最终让车主能够感到趣味和贴心,并且省钱、省事、省心、省力。

不止于此,基于东南汽车原创设计这一品牌的核心价值,东南汽车还将在线下组织相关的东南群英会车主车友活动,也将继续邀请全国各地的设计爱好者们共同参与到产品设计当中来,推动设计共创。

你看,带着新产品和新思维的东南汽车,已经迈出了新时代的第一步。

你不可否认此前的东南汽车受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近几年的发展并不顺利,销量徘徊不前、声量稀薄的问题困扰着企业的发展。

但你也要承认,成立于1995年的东南汽车是有着多年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唯一缺的,也许就是过于诚实导致PPT不太漂亮,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

但如今的东南汽车,已经由福州市政府及福汽集团主导启动了东南汽车股权结构改革工作,目前东南汽车股东已变更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福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及台湾中华汽车。

首轮增资高达20亿元,困扰东南汽车多年的资金问题已初步解决,后续资源、资金的投入力度还将不断加大。

从福州市正在着力打造中国东南汽车城,其中两家龙头企业之一便是东南汽车,其次为福建奔驰中就可见一斑。

所以在听着现场那经历了万众瞩目,感受过辉煌和低谷困境,换了9个主唱依然没有解散的黑豹乐队那一句句“战役还在继续,这结局由我们做决定,拼到底又 何惧宿命”时,从心底而言,历经千帆过尽后,笔者是乐见东南汽车的未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