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转型 斯柯达发力小型纯电产品

2021年12月1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在新能源化成为必然的今天,“迟到”的斯柯达开始发力新能源。此前,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公布了最新的2030发展战略规划,多款纯电产品即将亮相。

面对石油危机和大气污染的影响,许多国家都制定了排放法规,随着国6和欧7排放法规的出台,传统车企谋求转型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对于斯柯达来说同样如此。

01

积极布局纯电市场

今年年初斯柯达曾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其将在未来技术研发方面投资约25亿欧元,其中有14亿欧元将用于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其余部分则用于数字化和现代化工厂的建设。而在6月份,斯柯达方面表示到2030年,斯柯达将至少推出三款更小、更便宜的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该品牌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将有50%-70%为纯电动汽车。

如今,斯柯达也开始加快步伐,在今年4月份交付了Enyaq iV,作为大众ID.4姊妹车型,该车也是斯柯达在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车型。目前,很多纯电车型都会采用取消中网的设计,但斯柯达Enyaq iV不走寻常路,其巧妙的将封闭式的设计和家族中网融合,整体效果独特。

而新能源最重视的智能化方面,借助于激光扫描仪、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VISION iV可完美监测周边路况,在特定情况下可实现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而全面覆盖的车联网功能使得车辆能够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车辆和基础设施直接进行信息交换。

02

小型车或成未来主战力

官方给到的尺寸数据为长宽高分别4649/1879/1616mm,轴距为2765mm,而到2030年推出的新车,尺寸和价格都要低于斯柯达Enyaq iV。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认为小型电动汽车对斯柯达品牌达成“2030年超越福特丰田成为欧洲前五名畅销品牌”的目标至关重要。该目标是斯柯达203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这将进一步强化该品牌在入门级细分市场的地位。

欧洲轿车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是小型车,而SUV市场规模最大的级别,也同样是小型SUV。斯柯达未来从小型车入手,的确符合市场需求。

而在中国,小型纯电车型的确有很大的市场。《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小型纯电动乘用车的年平均市场份额达到40%左右,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排名第一的毫无疑问是五菱宏光MINI EV,而奇瑞小蚂蚁,宝骏e100,都有着不错的销量,随着欧拉黑猫等一些新车型的出现,小型纯电动车或将焕发活力。

在进行电动化转型的同时,斯柯达还表示会顺应时代潮流响应“碳中和”趋势。斯柯达表示,2030年的碳排放量相比2020年将下降50%以上。为达到这一目标,斯柯达将率先从工厂入手。去年年底,斯柯达一工厂已经实现碳中和,2030年,斯柯达其他的捷克与印度工厂也会依次完成碳中和。

总结:

今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过的并不好,但其在国外一些国家的市场却实现了一定的增长,这对斯柯达无疑是个巨大的安慰。同时斯柯达也在积极寻求转型,加速电动化探索、布局新市场,改善用户体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尽管还未结束的疫情和芯片短缺问题也波及到了斯柯达,不过对于未来斯柯达仍然保持着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