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ybertruck新进展,2.9S破百+太阳能充电,福特F-150:玩不起?

2021年12月14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极具科幻未来色彩的造型设计,以及特斯拉自带流量的品牌属性,特斯拉全新电动皮卡Cybertruck自发布以来,便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据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特斯拉Cybertruck的订单量已经超过130万台,而近日,马斯克在特斯拉官方账号中又透漏了有关Cybertruck的最新信息。

在官方视频中,马斯克直言道:“Cybertruck将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并且我认为它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新车将集成特斯拉现有的全新技术,就想偶尔出现的那种稀有产品,非常特别,我打赌它会令人惊艳,我们目标在2023年实现量产,我们也希望这个进度可以更快,但这是最可能的时间线,在明年年初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我也将提供更多产品细节。”

从视频内容中可以获取到关于Cybertruck的两个信息,首先是Cybertruck是一款颠覆之前的所有特斯拉产品的车型,这一点从图片中也能感觉到,其次新车将在2023年或之前进行量产。

从谍照和路测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Cybertruck的外观设计非常大胆,除了轮胎,在它身上找不出任何曲面的元素,整车采用全直线的设计思路,整体来看就像是多种几何元素拼接的感觉,极具未来感。

了设计造型非常有个性之外,特斯拉Cybertruck还采用了高强度的不锈钢车身材质,不仅如此,新车玻璃的材质也包含有金属元素的材质,简单来说就是新车还具备一定的防弹功能。

另外作为一台纯电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的数据也十分亮眼,拥有2.8立方米的储物空间能力,并且有效负载能力可以达到了1.5吨,超过6吨的牵引能力也是传统皮卡车型所不能匹敌的(参考福特F-150 LTD牵引力4.2吨)。

而在动力配置上根据之前的消息,特斯拉Cybertruck将提供单电机后驱版、双电机后驱版以及三电机四驱版车型。

而有消息传出特斯拉或许会考虑放弃单电机版本,转投新增四电机的动力系统,对于此特斯拉官方目前还会出来证实,而笔者个人猜测,特斯拉大概率并不会抛弃单电机版本,毕竟起步双电机势必会抬高特斯拉Cybertruck的入手门槛,而四电机版本明显也不能作为走量版车型,而订单量不错的三电机四驱版本动力零百仅2.9秒的加速成绩表现也足够亮眼。

续航方面,特斯拉Cybertruck拥有最高800km续航表现,而这样的续航想要支撑起这台皮卡去浪迹天涯多少有些‘续航焦虑’,显然特斯拉也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在特斯拉Cybertruck上还配备了太阳能的充电板,虽然充电效率不及插电快充,不过这个配置能让车辆随时随地哪怕是再偏僻的地区,也能获得取之不尽的能源。

内饰方面,除了一贯极简设计以外还增添了几分美式硬派风格,宽大的车身能让这台Cybertruck实现前3后3的座椅布局,相比于2+3+2的座椅布局,特斯拉Cybertruck能够在满足多人乘坐的同时还具备了丰富的载具能力。

阿川评车

综合目前的种种信息来看,特斯拉Cybertruck的确如马斯克所言,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或许能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新车外观设计已经打破了人们对于汽车的常规认识,除此之外,像文中提到了太阳能充电、含金属材质的防弹玻璃、支持四轮转向等黑科技也是值得关注的点,而随着量产期限的步步临近,新车还会有更多的亮点将逐一公布,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