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E级降至36万,起步2.0T,同价位还看1.5T国产C级吗?

2021年12月14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查询到,目前在北京地区,进口奔驰E级优惠达7.81万,其低配版(2021款 改款 E 260 时尚型运动版)优惠后价格为36.47万。36万多的价格,和国产奔驰C级次顶配(2022款 C 260 L 皓夜运动版)价格相当,C级官方指导价为36.92万。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是中大型车,一个是中型车,前者是进口,后者为国产,同样36万多,你们会选进口E级还是国产C级呢?

首先是比颜值,国产C级更新

关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分三个方面来看,首先是新和旧。国产C级采用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特别是内饰方面,看齐全新S级,这是国产C级的最大亮点。也可以说,选择国产C级的消费者,对颜值的追求多过于“灵魂”。

国产C级

国产C级

而进口E级,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采用的还是上一代设计语言,谈不上过时,但是对于“求新”的年轻人,二者就没法比了,可能多数人会更中意国产C级。所以,关于审美的问题,这里就不再过多讨论了。

进口E级

进口E级

然后是比实用,二者相当

第二个方面,关于级别,拿C级和E级比,可能很多人会纳闷,这都不是一个级别,比什么?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国产C级是长轴版,做了加长,而进口E级为标轴版。从车身尺寸来看,二者差距并不大,国产C级(次顶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2954mm。

进口E级

而进口E级(低配)的长宽高分别为4942/1860/1472mm,轴距2939mm。相比之下,国产C级轴距更长,进口E级车长更长。简单说,进口E级看起来大不了多少,而实际空间方面,两款车也是相当。所以,即使级别更高的进口E级,也并不代表实用性更好。

进口E级

最后是动力,进口E级2.0T动力更强

最后一方面,两款车较大的区别,还是在于动力。我想,这才是很多人看中的点。说到国产C级,就不得不提到1.5T动力,虽然加入了48V轻混,但是仍旧不得不让人吐槽,难道就没有2.0T可选吗?

进口E级

而级别更高的进口E级,全系为2.0T动力,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匹配9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国产C级的1.5T最大功率204马力,虽然功率更高,但是碍于排量的限制,实际体验上,还是2.0T动力更为从容。所以,两款车型如何选?我认为动力是关键。

进口E级

阿川评车

经过3个方面的比较,两款车型可谓是各有千秋,没有绝对的谁比谁好,我认为还是要看需求点,比如颜值、配置、底盘等等。而我想提到的一点是,关于动力。之前我们也体验过国产C级,1.5T配48V轻混,比想象中好。但是要说和2.0T动力相比,始终还是有差距,这是硬件决定的。

所以,我的看法是,如果你很在意动力(排量),那么优惠后的进口E级,整体还不错,而如果你能够接受1.5T动力,那么国产C级整体表现会更佳,无论是最新的设计,还是智能科技配置,其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