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大明白之一汽丰田凌放 当TNGA玩起时尚

2021年12月15日 08:15: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丰田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开始,丰田品牌与旗下的车型便在国人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在TNGA架构推出后,丰田的车型不仅行驶质感提升明显,设计方面也有了显著变化。而新推出的一汽丰田凌放,便是我认为售价20万以上最时尚、最有设计感的丰田。这一期的《选车大明白》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一汽丰田凌放!

一汽丰田凌放车型售价
车型 发动机 指导价格(万元)
2022款 2.0L CVT两驱进取版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21.18
2022款 2.0L CVT两驱豪华版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22.98
2022款 2.0L CVT两驱尊享版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23.98
2022款 2.0L CVT两驱旗舰版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25.58
2022款 双擎 2.5L CVT两驱豪华版 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 25.98
2022款 双擎 2.5L CVT四驱尊享版 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 28.18
2022款 双擎 2.5L CVT四驱旗舰版 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 29.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凌放身上,TNGA展现出了它优雅、时尚的一面。作为一款丰田车型,凌放的线条更加舒缓,曲线明显增多,层次感有所提升。迅猛、攻击性在这款丰田SUV上有所收敛。凌放显得更加中性,这也是年轻消费者们所期望的。

丰田不再丰田

相信这款优雅的凌放绝对配得上一个“一键三连”。如果说外观要看大面,那么内饰就得看看细节。我知道颠覆性设计用在凌放身上不太合适,但在一些细节之处,凌放的用料和设计元素的确会让人颇感欣喜。

凌放的内饰设计不仅实用性很强,并且较为美观。内饰的配色和用料令人喜欢,尤其是浅色的木纹饰板,颇有些欧式古典风格。同时在科技感上,凌放也做到了丰田最为领先的水平,实力非常突出。凌放兼顾实用性、美观和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一定会受年轻人们所喜欢。

一秒入魂 下一秒倾倒

相信大家都知道溜背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车内的空间表现,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厢储物空间。溜背似乎与空间从来不能形成正关联,凌放的空间表现又如何呢?

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凌放的座椅配置更高,除了入门车型,其余车型均提供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相信北方的小伙伴对加热功能需求度很高。

可以看到,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行李厢储物空间,凌放都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准,并没有因为溜背造型牺牲太多的空间表现。凌放在优雅和空间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相比同级别车型,凌放的优势在于不错的行驶质感和出色的油耗表现。凌放共分为燃油两驱车型、混动两驱、混动四驱车型可供大家选择。

凌放拥有两套动力系统,其中纯燃油版本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09Nm。与发动机所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NEDC综合油耗表现仅为6.0L/100km。

混动版本当然是更好的选择,混动系统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该动力系统依靠E-CVT无级变速箱进行传动。混动系统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峰值扭矩221Nm。两驱版电动机总功率88kW,总扭矩202Nm,系统综合功率160kW;双电机四驱版电机总功率128kW,总扭矩323Nm,系统综合功率163kW。两驱车型NEDC综合油耗表现为4.5L/100km,四驱车型则为5.0L/100km。

编辑点评:凌放的出现,让喜欢丰田的消费者多了一个“热爱的理由”。随着消费者年龄下沉以及买车越来越感性,需要一款像凌放一样充满活力的高品质车型。凌放不仅造型设计超前,并且两套动力系统都是丰田压箱底的技术,配置和空间均高于同级别平均水准,20-30万这个区间的合资SUV,选凌放没什么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