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玩性大于实用性 试驾2021款高合HiPhi X

2021年12月15日 08:52: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果给你70万,让你选择一款国产品牌的SUV,你会同意吗?你可能会犹豫,如果这台SUV拥有炫酷的展翼+对开门的打开方式、还自带编程的大灯以及5G+V2X+千兆以太网的配等等,你会心动吗?这就是一台高合HiPhi X,可以说这台SUV集目前纯电车型最新设计以及诸多黑科技于一身。但是,作为一台出行工具而言,它本身的工具属性又如何呢?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试驾到这款车,它的实际体验如何,动力表现又怎么样?今天就来回答你。

外观:个性前卫 科技感十足

外观方面,高合HiPhi X的设计风格相比传统SUV有着很大区别,可以说每一处都体现着前卫和科技感。X状的封闭式格栅呈现出几何截面造型,科技感极强,下方的大尺寸进气口增加了运动感,拉宽了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

从车身侧面来看,高合HiPhi X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但是整个车身设计和传统的SUV区别比较大,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从侧面看整个车身非常的修长。这种设计不光是为了好看,也更有效的降低了风阻,官方数据显示,高合HiPhi X前风挡玻璃倾斜达到了65°,令整车的风阻系数降到了0.27Cd,超过大多数同级别SUV产品。加上这款车也采用了无边框车窗的设计,所以从侧面看更像一款跨界轿跑车型,而非传统的SUV车型。此外,高合HiPhi X后视镜采用双拼色设计,配置上可以看到配备有360影像摄像头。

轮胎方面,高合HiPhi X配备了22英寸超大尺寸多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55/45 R22,并配备了四活塞刹车卡钳,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00/2062/1618mm,轴距达到了3150mm。

从车尾来看,高合HiPhi X的尾部设计和前脸相互呼应,尾灯同样采用了横向贯穿的一体化灯带,并且在两边也都带有布满颗粒感的灯组区域,整体感很强。尾部上方设计有扰流板,搭配下方类似于空气导流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

从细节处来看,高合HiPhi X外观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它的灯组设计,你可以对大灯进行编程,在墙上或者地面投影出想要的文字和图片,也可以用灯组给周围的车比个心。这些功能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的天花板了。不过我觉得这些功能的可玩性更高一些,你要问对于安全性有多大提升,还真说不出来。

高合HiPhi X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它的“六扇门”了,高合HiPhi X配备了全球首个量产的智能NT展翼门,六扇车门都能单独开闭,通过不同的开闭方式,可以提供六大场景的进出模式,当你在朋友面前展示的时候,瞬间就有了高大上的感觉。但是这里需要吐槽的是,在实际体验中,它的便捷性并不是很好。比如只要门上的雷达检测到门旁有人那它就会停止开门动作,而且人躲开之后它也不会继续完成开门的动作,需要再次按下门上的按键。但是如果你是站在车门内侧的话,不小心碰到关门键,这时候它是识别不出的,你就很容易被误伤,所以在日常的使用中还是要注意安全性。

内饰:高科技座舱 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高合HiPhi X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的简约,但车内扑面而来的三块大屏,会带给你极强的视觉冲击。车内用料丰富,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覆盖,整体质感十分出色。在车顶天窗控制区域还配有疲劳监测摄像头,可实时侦测驾驶员注意力情况并且提供了人脸识别功能。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运动感十足,握感舒适,两侧的多功能控制区采用了触摸控制方面,虽然看起来科技感比较强,但是实际使用并没有实体键那么方便。

多媒体方面,高合HiPhi X配备了三款超大尺寸屏幕,分别为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屏以及副驾驶前方的娱乐触摸屏,搭配HUD抬头显示四屏联动,科技感十足。16.9英寸超大中控屏内部集成多项配置,操作流畅,界面简洁明了。副驾驶前面设计有一块19.9英寸显示屏,可以播放音乐和视频等。

该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屏幕内部可控制空调所有功能,在屏幕下方还配有虚拟按键,方便驾驶员快速选择。空调系统内部还配有车内PM2.5过滤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功能,保证了车内空气质量。

在舒适性方面,高合HiPhi X做得也非常到位,第二排座椅采用皮质材料包裹,配以红色缝线点缀,配备了手托和腿托,并提供加热、通风、按摩三项功能。另外,前排和第二排座椅、后视镜、车门开启关闭以及车窗还可在中控屏内进行控制。在后排门板上配有触控式按键,可以调节空调温度、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X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全系都配备了17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不过这套音响的实际体验并没有想象中的出色。

动力:动力强劲 续航出色

高合HiPhi X搭载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电动机总功率440kW,总扭矩820N•m,并配备四驱系统。零百加速3.9S,NEC续航里程达到了550km。在驾驶模式上,高合HiPhi X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 ECO经济模式、NORMAL标准/舒适模式、SPORT运动模式。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标准/舒适模式是最平衡、最完善的驾驶模式,加速踏板的响应恰到好处,当深踩加速踏板后,还能感受到较为明显的推背感。ECO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较为迟缓,踩下加速踏板后动力会有所延迟,整个加速过程有些缓慢,这种模式适合在拥堵的路况下,或者电力不足时使用。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更为迅速,有时会有些突兀的感觉,原地直接踩下加速踏板后,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同时制动模式也有标准和运动模式可以选择,不过两种模式都不是特别理想。标准模式初段有些偏轻,如果搭配运动驾驶模式的话,制动时会有些信心不足。而运动模式阻尼比较线性,但是上升过程又很快,容易造成实际脚感和和实际制动力的偏差,新手不太容易掌握。在NVH方面,高合HiPhi X的表现也令人满意,电机噪音细不可闻,高频部分被隔绝在车厢之外,路噪和风噪的控制也非常出色,在同级电动车当中能做到这种水平的极少。

操控方面,高合HiPhi X全系都是前双叉臂式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结构,同时还配有空气弹簧和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根据驾驶模式和路况可以自行调整减震筒的软硬,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最小转弯直径仅为11.6米,因此5.2米长车身也有小车般的灵活操控性。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高合HiPhi X的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性,对于一些细小的颠簸几乎察觉不到,过滤的非常到位。在高速变线或者过弯时,侧倾感会比较明显,这和它的偏向舒适的调校不无关系。

在高速转弯以及面对大颠簸时,其悬架后段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侧倾以及车内的体感会略显明显。这里需要强调一下高合HiPhi X搭载的四轮转向系统,其转弯半径要比同级别车型更小,开起来更为灵活,这一点在实际试驾中体验非常明显,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一系统需要一定速度才能启动,车辆起步时无法使用。方向盘力度适中,不会出现过于轻的情况,也更有助于高速驾驶的安全性。

空间:乘坐空间满足日常需求 储物空间略少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表现令人满意。中央扶手箱前方提供了两个带有限位器的杯架,杯架深度尚可,放下一些常规水杯没有问题。杯架左侧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同时上面还有一个可推拉的盖板,平时不用时可以盖住,防止灰尘落下。该车中控台采用了镂空设计,下面有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能放下相机、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中央扶手箱表现极为抢眼,采用对开式设计,内部具有较大纵深,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两侧门板上的储物槽比较浅,500ml矿泉水只能平放,而不是竖直放置。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两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表现令人满意,由于底盘没有传动轴,所以中央地台较为平整。后门板储物槽的空间表现同样值得肯定,放入水瓶后依旧可以放入钱包等物品。后排出风口下方还提供两个带有限位器的镂空杯架,可以放置一些水杯。

我们本次试驾车型为6座版,第三排显得有些局促,身高180cm的乘客明显比较拥挤,头部只有三指空间,腿部四指空间。第三排座椅两侧都提供了USB接口,方便第三排乘客充电。同时在第二排座椅后面还配备了电动折叠按键,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

高合HiPhi X后备厢非常平整,后备厢容积为233L,第三排座椅可以呈4/6比例放倒后,放倒后平整度非常好,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扩展后的后备厢容积为616L。该车还采用了电动后备厢,同时设置了一个投影开关,只需将脚放置在投影处,就可以开启后备厢,方便日常操作。

在安全配置方面,高合HiPhi X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支持3D以及多角度查看功能,同时该车还支持底盘透视功能,让驾驶员观察的角度更加全面。车道保持以及偏离预警系统反应也很灵敏,当车辆发生道路偏离时,车辆会迅速做出修正,且方向盘回正力度较为轻盈,感觉不会特别突兀。自动泊车功能在寻找车位和停车时表现也非常好,能够准备找到停车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