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合资SUV,斯柯达柯米克和起亚KX3傲跑如何选?

2021年12月1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年轻家庭初次购车,预算10万元想买辆合资品牌自动挡SUV车型有哪些推荐?说实话选择并不算多,看过去看过来也就那么几款,斯柯达柯米克和起亚KX3傲跑必然在列。

柯米克1.5L自动标准版指导价9.99万元,目前终端小有3000元左右的优惠,成交价大概在9.7万元。KX3傲跑1.5L CVT舒适版指导价11.88万元,现目前能优惠2万元,成交价大概为9.9万元,两者售价都在10万元预算范围内且十分接近,该怎么选?从用户需求出发,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要说的是,预算10万元买合资品牌SUV车型的年轻家庭,大概率不会太富裕,购车用途主要就是方便带小孩儿出行,而即便目前还没有小孩儿,那也不得不未雨绸缪,买车就得多方面考虑,以免没多久就需要换车折腾,费钱费力。车内乘坐空间,就是第一个要考虑的点。

从参数对比来看,KX3傲跑在车宽、车高、轴距上都明显大于柯米克,特别是车宽,足足多出了5.2公分,对于这种小型SUV车型而言,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应该不小。此外,柯米克后排中央地板有一个较高的凸起,KX3傲跑只有一个很低的凸起;柯米克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且放倒后与后备厢有一个台阶,KX3傲跑的后排座椅则可比例放倒,且放倒后可以形成一个平面。所以从空间上来说,KX3傲跑实用性更好,先下一城。

其次就是机械性能方面,注意这里所说的性能并不是指车辆要有多强的动力和操控上限,而是指的舒适易控、质量稳定、使用经济性,之所以这类消费者预算不足也要在购车标准上加上合资品牌的定语,其实就是在乎“三大件”在这方面的成熟度。虽说当前中国品牌车在此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还是略显单一。这样说吧,如果不喜欢双离合变速箱基本在中国品牌车当中就很难选了。

从这个角度上看,柯米克1.5L自动标准版和KX3傲跑1.5L CVT舒适版,均搭载的是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112匹、峰值扭矩145牛米,后者最大马力115匹、峰值扭矩143.8牛米,两者互有胜算且相差并不大,算是打个平手。但在变速箱方面两者区别就比较大了,柯米克1.5L自动标准版匹配的是6AT变速箱,KX3傲跑1.5L CVT舒适版则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

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点,如果是匹配大马力发动机追求品质的中高级车型,匹配能承载更大扭矩还能连续快速降档去响应加速请求的AT变速箱无疑全面碾压CVT变速箱。但如果是用在追求经济实惠的小车上,匹配小排量自吸发动机,那还是无需断开动力换挡、平顺经济的CVT变速箱更加适合,后者比前者低10%的油耗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如此,KX3傲跑再下一城。

再者就是功能配置的差异,其实柯米克1.5L自动标准版和KX3傲跑1.5L CVT舒适版在功能配置上可谓互有优势,不过从年轻家庭刚需购车角度上看,后者多出的配置会更实用一些。

比如倒车雷达、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如果没有,很多人也会花钱去加装,又比如说车载空气净化装置、自动恒温空调、自动大灯+前雾灯、电子手刹这类提升安全和健康的配置,对于有小孩儿或正准备生小孩儿的年轻家庭来说也是多多益善的。而前者多出的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语音控制、原厂导航,都只是一些软件方面的事儿,没有配备问题也不大。

如此看来,年轻家庭刚需购车,预算10万元要买一辆合资品牌SUV车型,那么个人更推荐起亚KX3傲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