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混省油没焦虑,小细节不错,实拍雷克萨斯NX 400h+

2021年12月15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到70、80后,下到90、00后,每一代人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都有着特别的憧憬,或是车型,或是服务,亦或是品牌格调,雷克萨斯低调的豪华,总让人觉得想拥有,特别是在车主眼里,它比BBA更优秀!不过,在绿牌车不限行的时代,好多消费者都在等待这个品牌插混车型的到来,终于,雷克萨斯补足了这块拼图。

重庆汽车消费节上,我们有幸静态体验了广州车展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NX插混车型——NX400h+,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随我们一起来看看。

从造型来看,全新一代NX虽然延续了上一代车型饱满又凌厉的风格,也有着标志性的纺锤形格栅,但尺寸更夸张,内部采用了更立体的参数化U型图案填充,有了直瀑感,再加上一定的熏黑处理,车头的视觉冲击更强。

两侧的头灯狭长而不规则,比较个性。内部是四颗独立的矩阵灯组,比较稳重,而日间行车灯的造型非常犀利,加上转向灯的点缀,很有气场。大灯下方是獠牙状的镂空导风槽,线条也比较凌厉。

侧面的设计则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线条依旧个性流畅。不过车身尺寸上有所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60mm,轴距2690mm,车长和车宽增加20mm,轴距增加30mm,这为全新一代NX的空间提供了更灵活的空间。不过,对于现在很多高端化的自主品牌来说,这个尺寸还是占不到太多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看起来新车采用的是传统的机械门把手,实际上新车却采用了全新的e-Latch智能电控门,把手内侧是电子开关,轻触即可开门。这个开门的小细节,或许会习惯性有拉动的动作,但开门的感觉却不同,几乎不需用力,更精致高雅。

NX400h+配备的是20英寸的单色多条幅铝合金轮毂,搭配普利司通ALENZA缺气保用轮胎,抓地和静音性都不错。

车尾部分,辨识度比较强的就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但细看又会发现,这个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却比较特别,两侧并不连贯。此外,纺锤造型向尾门中心位置逐渐收窄,结合两侧的后翼子板造型,显得车尾更加饱满,不过相对来说,敦实厚重了不少。

进入车内,全新的布局风格显得新车更接地气了,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使得车内更简洁更科技,也更适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虽然拍摄时没能点亮屏幕,但从简洁的内饰来看,新车仅保留了常用的实体按键,这块大屏是能触控和人机交互的,据了解,新车还能实现OTA升级。

新车还是用到了电子挡把的设计,只是手握住的部分,略微缺了一点点设计感。新车中控台向驾驶一侧倾斜,增加了64色氛围灯,加上红黑双拼色的拼接,能为驾驶者提供年轻、温馨的座舱。

新车内部前后排都提供了USB接口,前排还提供了T-pyc接口,更何况高配车型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应对手机充电是绰绰有余了。

内部值得一提的也是门把手的设计,普通的门把手是拉手状态,NX400h+采用的是精致的电子开关,跟特斯拉的内部开门方式异曲同工,不过NX400h+的这个细节更有高级感。此外,电子开关还与盲区监测系统协同工作,当盲区监测灯亮时,车门无法从内部打开,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其他实用配置方面,比如自动泊车、360度倒车影像、电动座椅记忆、HUD、座椅通风/加热等等新车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NX400h+采用的是2.5L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是195kW,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这是雷克萨斯首次采用插混系统的车型。是的,这套动力你可以看作是为了中国市场而来,数据上来看,纯电续航可超过70km,馈电油耗可以控制在5.21L/100km,既解决了省油问题,又解决了绿牌问题,补足了动力系统的那块儿拼图。

写在最后:插电混动算是部分消费者能接受的过渡状态,雷克萨斯NX400h+的数据是喜人的,不过我更希望能开起来,看到具体的数值,才能真正知道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