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年终盘点时!从销量看沃尔沃2021全年成绩单

2021年12月15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又到了一年一度双12购物狂欢盛典之时,每到这个时段,一年时光也就只剩下不到20天了。盘点成绩、展望来年,各大汽车品牌也纷纷交出了全年的成绩单,当然,这其中必然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拼搏了一整年,无论如何还是得有个总结,为2021年画上一个句号。

复盘2021年沃尔沃汽车全年的成绩与表现,全年的成绩单还是非常亮眼的。2021年全年,沃尔沃汽车的销量持续攀升,刚刚统计出来的11月销售数据来看,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13408辆,环比增长22%,而1-11月累计售出156771辆,同比增长6.1%。这一成绩在芯片短缺、消费结构改革的大环境下,更加显得难能可贵,而沃尔沃能够交出这样一份出色的成绩单,还是有其背后深层次原因的。

年终成绩大盘点:稳中有升,爆款不断

盘点整年的销量数据,我们其实可以将沃尔沃旗下的产品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别。虽然他们主打不同的细分市场,但是正因为在各自领域都有稳定出色的销售成绩,才让沃尔沃汽车2021年整体的销量表现逆势上扬。

整个品牌最主力的车型依然还是60系列,不论是S60还是XC60,都保持了相当稳定的高销量表现。轿车的主力S60,截至目前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9196辆,而XC60截至11月,也累计销售了45107辆。受到芯片供应以及疫情的影响,虽然两款车型不同程度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销量相对有些平淡,但是总体的数据还是显示出这两款主力车型的受欢迎程度。

而从数据上看,全年销量增长最快的当属新晋热门SUV沃尔沃XC40。截至11月份,全面累计销售11684辆,环比增长达到惊人的164.9%。这一成绩让XC40成为了2021年度品牌内部绝对的黑马。显然XC40更加年轻的风格、更具性价比的品质以及延续家族基因的高安全性,让年轻消费者乐于选择这样一款契合自身风格的SUV,成为品牌黑马也并不意外。

再聚焦高端车型,品牌旗舰级轿车S90全年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作为一款旗舰级豪华轿车,S90在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27426辆,这一成绩排在了豪华轿车月销及年销排名的第6名,并且这一增长趋势还在不断攀升,S90也成为沃尔沃品牌最具增长潜力的车型。

随着沃尔沃产品的热销,多款主力销售车型出现一车难求的紧张状况。从整体来看,沃尔沃2021年的销量稳中有升,爆款不断,这样的成绩也确实为2022年的再出发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可以很自豪的为今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消费者认可度持续上升:产品力优势奠定销量基础

之所以这些车型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销售成绩,最本质的原因还是自身产品力优势突出。同样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各款车型在各自细分领域,总会比竞品车型多出那么一些优势,最终也成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上升。

在中级轿车市场,S60相比宝马3系奥迪A4L,在车内空间方面明显更有优势,不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长度,S60基本上都领先同级别竞品一个档次,空间上的舒适性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期待,再加上智能安全科技等高一级别的超配优势,S60拥有了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成为很多消费者考虑豪华轿车的首选,因此销量持续稳定在高位,并且稳中有升。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领域,沃尔沃XC40“迎战”的是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等热门车型。相比美系和德系产品,XC40所显露出的北欧简约设计风格更符合时下年轻人审美,也很符合现在轻奢风格的生活态度。并且,沃尔沃一贯在安全性以及舒适度方面的优势,都让XC40更胜一筹,因此迅速成为年轻消费者中的爆款,实现了接近165%的爆发式增长。

而旗舰级S90在与奥迪A6L等车型的竞争中也极具优势,不仅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远超竞品,并且在主被动安全科技、车内舒适性配置、综合性价比等方面都更突出。这些都成为受到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因素,也成为沃尔沃年度热销的“法宝”。

销量增势明显,2022成绩单值得期待

销量数据能够反映一个品牌的活力与动力,在这方面沃尔沃有着充沛的“精力”。在保持品牌固有的安全性优势基础上,沃尔沃也在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和环境变化,不断提高安全标准和安全理念,把超越自己定为目标,持续通过技术迭代强化自身在安全领域的优势,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强的安全保护,也进一步强化了品牌价值和品牌认同。

对于沃尔沃而言,坚持用户需求导向是始终贯穿于市场、研发、销售、制造、服务等企业全流程。以用户为中心推动品牌不断变革、持续改进,进而与用户达成良性互动关系,增强了用户黏性,也推升了品牌占有率和总体销量。

同时,沃尔沃在品牌营销、品牌服务等方面,同样始终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在差异化发展过程中,沃尔沃不断塑造服务品牌,消费者能够享受到零件终身保、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等六大服务承诺,让车主享受无忧的豪华品牌服务体验。

面向未来,沃尔沃在电气化、电驱化时代率先布局,积极响应全球号召,为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从品牌理念来看,沃尔沃始终以数字化、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品牌发展目标,坚持自主研发纯电车型,以更高标准约束自己,只为向社会提供更加智能、更加省电的纯电车型。而这些综合在一起,共同构成了沃尔沃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产品力优势以及市场的高度认可,品牌发展势头不断上升。

结语:在车市整体大环境仍在恢复期的背景下,品牌能够保持“不掉队”已经实属不易,想要取得增长甚至是爆发式增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从2021年的成绩单上看,沃尔沃做到了。得益于不同细分市场的产品线多点开花,沃尔沃在年轻人、SUV、豪华旗舰等不同角度都斩获了消费者的认同和信赖。即将进入2022年,有了高品质的产品做基础,相信明年沃尔沃依然会交出一份更优异的成绩单,我们不妨共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