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心省油的家用轿车必须选日系?起亚给出更优解

2021年12月15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用户在选择家用车时会更加理性,所以低油耗、舒适性高、更加可靠省心的紧凑级轿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偏爱。这种需求背景下,凭借多年良好口碑积累的日系品牌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但近年来日系品牌在科技智能配置等方面的短板也日益显露。那么对于年轻用户而言,在合资品牌中究竟有没有更省心可靠、配置丰富的好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一台更适合当代年轻用户的新选择——起亚K3

油耗低的不止日系品牌,起亚K3表现亮眼

对于10万元区间家用车的用户来说,以往大家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低油耗和可靠性,但是随着汽车品牌相互“内卷”严重,用户除了低油耗与可靠性以外,对于车辆颜值品质和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中国由于日系三强和大众的光环太过强大,很多人可能忽视了现代起亚同样也是全球顶级汽车品牌,2020年其全球销量力压通用本田等美日车企位居全球第四。作为全球顶级的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在技术方面一直都是大投入,这种战略让旗下产品在核心技术方面突飞猛进。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各大车企拼命压缩成本,起亚对于车辆品质却没有丝毫放松,我们也能看到专注于打造高品质高可靠性的起亚品牌获得了第三方机构的广泛认可。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荣获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主流车品牌第一名,连续五年入选J.D. Power IQS前五。今年1月份,起亚再次荣登J.D. Power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主流车细分市场榜首,连续2年排名第一。

起亚品牌今年也开启了品牌焕新之旅,打造更具品质的产品来重振中国市场销量,这其中起亚K3将担负更多的重任,起亚品牌自然也是毫不吝啬的将旗下众多先进技术都应用于这款车型上。这一点首先在动力配备上就有着淋漓尽致的体现,起亚K3搭载了“Smartstream”动力架构,这套动力架构在现代起亚集团强大的核心技术储备支撑下,兼顾了高性能、低油耗两方面表现。

​作为起亚旗下的全球车型,为了满足海内外用户的不同诉求,起亚K3拥有两款动力总成供用户选择。1.5L车型采用伽马2代 1.5L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器,拥有115Ps的最大马力,以及143.9N·m的最大扭矩,满足基本动力需求的同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1L(带ISG);240T GT-Line 车型搭载1.4T-GDI“沃德十佳”发动机,其最大130Ps马力和211N·m的最大扭矩可以给追求动力的用户一个更好的选择,同时百公里5.3L的油耗表现也极为出色。

颜值依旧能打,内饰品质感十足

对于高品质家用车而言,除了优秀的机械素质以外,颜值也是重要买车的衡量标准,尤其是对于日益年轻的消费者而言,颜值是打动他们的首要因素。起亚在外观设计方面一直引领潮流,K3在外观设计方面继承了起亚品牌的高水准,尤其是极富品牌辨识度的家族虎啸式前脸,采用直瀑式前中网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车身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层次感十足的车尾配合双排气管设计整体运动气息十足。

起亚K3出色的设计功底不止展现在外观,在内饰方面同样有着体现。坐到车内,首先能够看到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带来层次分明的视觉感,同时红色缝线的工艺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与同样采用红色缝线的座椅相得益彰,营造内饰品质感的同时与外观的运动风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另外中控部分7英寸的液晶仪表+10.25英寸AVNT悬浮式触控显示屏,让K3座舱内的科技氛围拉满。

入门即高配,诚意十足的科技智能配置

对于多数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轿车来说,入门级的车型几乎就是“丐版”,用户想要满足基本的实用需求,必须加价选择中高配车型。起亚K3为了让更多用户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入门级车型就有着丰富的配置。例如能够大大提升用车便利性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等一应俱全。

​面对当下年轻用户在意的科技智能配置,起亚K3同样表现不俗,可支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具备语音交互、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智能便捷功能。这些科技功能加入更是让用车生活更具品质感。驾驶过程中只需要一句“你好起亚”就能唤醒车机,天热时可以打开空调、天窗,无聊时可以打开影音娱乐系统,日产的接打电话更是不在话下。同时让驾驶更惬意更安全。起亚K3所搭载的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远程遥控车辆,通过手机APP或家中的百度智能音箱进行语音远程控制,用户可以在家提前预热发动机、打开暖风后再出门,上车立马暖洋洋。

​当然在当下热门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起亚K3同样没有落下,配备了起亚先进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这套系统中包含了并线辅助、FCA-C前方防撞辅助(带行人识别)、SCC自适应巡航(带启停功能)、BCW侧盲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系统、RCCW后方横向碰撞预警、HBA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全方位的智驾辅助功能。不仅能够提升日常驾驶的安全性,在这些全面的配置协助下,即使新手司机也能轻松实现跟车起停,停车入库等“高难度”操作。

总结:

近年来汽车行业的车型迭代速度越来越快,对于产品和营销两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从起亚K3车型上我们感受到了韩系品牌主动求变的决心,不仅在传统的核心技术方面提升明显,在用户关注的智能化、安全性等方面都在不断进化,提升用户体验。并且品牌营销理念方面也在全面焕新,以更年轻更高端的形象赢得用户青睐。如果你想要在年底选购一台高品质的家用车轿车,也许起亚K3真的可以给你一些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