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60,是我离元宇宙最近的一次

2021年12月15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都知道元宇宙山雨欲来,也都知道元宇宙风口正盛。但风口上并不只有跟风者,还有一群人,他们致力于元宇宙的探索中,将概念逐渐变为现实。而以虚拟生命为主角的原创动漫形象舞台竞演节目《2060》便是其中代表之一。

“欢迎来到我的主场,长安智慧城,这里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众多V-life生活的地方。它是集科技、智能、美学为一身的城市,有着属于现实世界的精英,也有着未来的痕迹。”伴随长安汽车AI智慧管家小安的声音,《2060》的舞台,来到了星环城新地标长安智慧城。

12月10日最新一期中随着长安·智慧城解锁,看着电视画面中的这座虚拟城市,我倍感震撼。恍惚间,让人误以为进入了《头号玩家》中的绿洲。

不过,两者的感觉还是有些许的不同。在《头号玩家》里,人们会为自己设计一个“化身”,在网络化的虚拟世界中,从事世俗和非凡的活动。而《2060》的V-life更像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每一个小动作、小表情,都让人们看到了V-life的鲜活。

就在上周五,《2060》中的V-life与助演嘉宾进行了合作。直播中,有着“社牛”标签的点赞仙携手返场的浓密仙,与郑乃馨唱起《双马尾》,从容而舞;电视鸡与龚琳娜合唱时,施展分身大法,趣味十足;弦与宋雨琦合唱时,完成了全新造型的蜕变。

众多V-life都在长安智慧城里,展示了独属于他们才能创造的舞台,将想象中的场景,变成了肉眼可见的现实。采访中,郑乃馨分享了与V-life合作时的真实感受,“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跟V-life合作,但我不想叫她们V-life,因为她们也有目标,像人一样,会为了舞台一直在练习、一直在努力,这让我很感动。”

而V-life与助演嘉宾合作的过程,也让人第一次窥见了,未来V-life陪伴人类的雏形。事实上,在元宇宙概念大火之前,许多人已经开始期待虚拟世界的生活了。

但未来所生活的虚拟世界又该是什么样呢?

长安智慧城的设计完全脱离了平面的概念,天空中有交错的梯台、虹桥贯穿沟通相临的建筑物,层层叠叠地交错。有的高楼,甚至直接以整块水晶镂空雕造,散发出浓厚的科技感,众多熟悉却又陌生的V-life从中穿梭。整个世界,熙攘而繁荣。但对于熟悉来福士、千厮门、两江交汇的人来说,一眼就能识别出来这里有8D魔幻城市重庆的影子。

而随着长安虚拟飞行器+虚拟汽车大秀开场、小安与V-life电视鸡展开现场Battle、UNI序列首款轿车UNI-V现身长安智慧城.....,节目追到这里,不免感叹,长安汽车将各种“长安”元素,融入虚拟城市,除了彰显“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的品牌定位,或许也希望借由V-life、长安智慧城,展示长安智慧伙伴的智能发展思路,及其“元宇宙”概念落地后的场景。

试想,未来在虚拟世界,长安汽车产品中或许也会有被赋予自主意识和感情的虚拟伙伴,在出行生活、游戏、社交、甚至工作等场景,与车主实现各种沉浸式交流,以提高生活效率并寄托自己在现实生活中难以完成的理想。这一天,在长安汽车《2060》的呈现下,似乎已经不再遥远。

长安汽车独家冠名《2060》的背后,是其紧跟发展大潮,借助科技之力不断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