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与文远知行的“新婚约”,是造出数万台Robotaxi

2021年12月15日 15: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4日,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宣布获得广汽集团战略投资,并将共同推进Robotaxi前装量产车型的研发制造。按照计划,未来几年内,双方计划逐步建立起一支数万辆规模的Robotaxi车队,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向全国辐射。

其中,在产品方面,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Robotaxi车型将基于广汽集团可用于全无人驾驶的全冗余车辆平台和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在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方面均符合国际标准,能够充分满足文远知行对Robotaxi产品的定制化需求。

另一方面,在量产能力和成本控制上,得益于广汽集团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及高效柔性生产线等生产、制造优势,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Robotaxi车型的规模化生产,并在制造端有效控制成本,形成同级别产品中有利的价格优势。

对此,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在与广汽集团的合作迈进第五个年头之际,我们双方迎来了全新的起点,联手打造业内最强的智能汽车,实现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的率先突破,打开Robotaxi下一阶段的全新格局。”

资料显示,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南京、武汉、安庆、圣何塞设立分部,团队规模超过800人,在技术研发、商业化和企业运营等方面都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实践经验。

早在2018年,文远知行便联合广汽集团推出了首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2019年11月底,文远知行实现Robotaxi又一个从0到1的突破,在广州推出了中国首个面向公众开放运营的Robotaxi商业化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超过144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至今已持续积累安全运营经验超过两年时间。

在今年11月召开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文远知行与广汽集团旗下的如祺出行建立战略合作,贡献了广州车展史上第一个自动驾驶公开试乘。

基于双方充分的自动驾驶积累和布局,此次战略合作升级的目标,将着力于覆盖技术、产品及商业化的Robotaxi生态网,以更加全面、深化的合作形式,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此次合作,文远知行认为:随着与广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融合成熟的汽车制造生产线、全冗余车辆平台、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实际运营经验,双方将打造出真正满足大规模商业运营需求的Robotaxi产品和车队,让安全、经济、绿色的无人驾驶早日走进大众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