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起来确实挺高级的,蔚来ET5渲染图

2021年12月15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蔚来公布了一张全新车型的后尾灯图片,这将是12月18日NIO Day中发布的全新中型纯电动轿车,也是蔚来品牌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轿车。这款车未来针对的竞争对手,或将是特斯拉的Model 3,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售价也会控制在30万元左右,在我看来还是有希望成为热销车型的。

根据此前的谍照图,有媒体曝光了蔚来ET5的渲染图,从产品设计上来看,ET5整体依旧是延续ET7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极为运动,整个产品的气场又不失商务。那么以我个人主观审美来看的话,这车的整体塑性还是非常高级的,在车头和车尾部分尽可能地简约,如果和Model 3的颜值进行比较的话,我个人跟喜欢蔚来ET5的外观设计。

内饰方面的信息尚处于严格保密之中,不过我们参考蔚来其它产品,大概齐也能猜出它最终会是怎样一副样子,无非是在现款ET7的细节上再做一些减法呗。要知道ET7的座舱已经简约到了极致,那么ET5最终的或许会在材料上做点文章,一方面是节省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和ET7划清界限。

但是也有传言说,ET5和ET7的内饰将会有较大差异,ET5上将会搭载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新点,这加深了我对ET5座舱设计的好奇心。

技术上,目前已知的信息是,这款车将会采用蔚来NT2.0第二代电驱平台打造,搭配100kWh电池,续航里程也有望突破700KM。这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水平,如果在车机技术和驾驶辅助方面同样能表现出十足的诚意的话,那么这款车对Model 3的市场冲击将会是巨大的。

此前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信息,今年11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37.8万辆,同比增长122.3%,环比增长19.8%。今年1-11月新能源零售销量为251.4万辆,同比增长178.3%。也就是说,虽然整体汽车市场处于增长缓慢的阶段,当时新能源汽车的增速依然不减。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以及特斯拉

那么蔚来新发布的产品,不会和五菱存在直接竞争。比亚迪汉由于定价也不会成为ET5的直接对手,月销量31732的特斯拉,将会受到ET5的直接冲击,毕竟Model 3是支撑特斯拉销量的主力产品。

说来说去,最终这款车是否能改变市场格局,还是要看蔚来对于它的定价。我个人认为30万元以内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目前蔚来最便宜的产品,入门级为35.08万元,尽管蔚来一直强调自己要和BBA这些品牌看起,但是BBA他们也有更亲民的产品,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蔚来把ET5的起售价安排在35万元,或者说30万元以上,那么仍然很难俘获消费大众的心,只能在自认为的“高端市场”孤芳自赏。

那么,你认为蔚来这款全新的电动轿车定价在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