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系电动车雄起!劳斯莱斯设计+法拉利动力+性价比

2021年12月1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年轻一代的消费能力逐渐上来了,许多车型的消费主力军年龄层也在不断的降低。比方说全新一代的奔驰S-Class,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据说才30多岁,着实令人震惊!

既然是年轻人买车,自然更乐于就接受新生事物。咱们今天就从电动车入手,给大家推荐三款炫酷又具有性能的华系车型,保证让你对咱们自主品牌的进步刮目相看!

极氪001

厂商指导价29.90-36.00万元

极氪001这款车从上市前到上市后,网络上一直都是话题不断各种热议。有人说它发布会没履行承诺,有人说它减配,不论如何,站在风口浪尖上的极氪001并非什么等闲之辈,它的产品力的确是有两把刷子的。

在极氪身上具备很多新颖的配置,比方说有一个小细节堪比劳斯莱斯!其无框车门可以通过按键自动开启和关闭。除了顶奢的劳斯莱斯家族外,目前这样的设计还找不到第二家,真牛。另外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电动车,极氪001的动力也丝毫不含糊,甚至是超出了许多人的期待。其中单电机版本功率为200kW、扭矩为384N·m,“破百”时间为6.9秒。双电机版本功率为400kW、扭矩为768N·m,破百时间为3.8秒,这成绩堪比意大利跑车法拉利!就问你服不服?

其实看完这台车的介绍,懂哥不禁感叹起来,在以往传统品牌称霸车市的年代,在那个只有燃油车的时代,咱们消费者要想感受这种业界顶尖的设计或者性能表现,那是要付出大代价的,但现在诸如极氪001这种车型的出现,仅仅30万就能享受到顶尖超跑的加速表现以及英国豪华轿车的设计,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无疑是幸福的。介绍完极氪001,你心动了吗?

小鹏P7

厂商指导价21.99-40.99万元

看着下图小鹏P7那高调的“剪刀门”,似乎一下又嗅到了新势力品牌那种“前卫”的气息,锐利狭长的贯穿前灯组、比例完美的溜背造型,无不透露着一股浓郁的运动风格。比起同级别大家经常拿它来对比的Model3,虽然价格区间有所重叠,但从车身尺寸来说小鹏P7还是要大不少的。

较之风格前卫的外观和车厢,骨子里小鹏走的并不是激进路线。这首先体现在加速层面。小鹏P7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和运动模式。但实际上即便你切换到运动模式,这台车也不会有Model3那种疯狂的加速感。懂哥要为其正名,它加速绝对不慢!只不过这种风格更为适合大多数普通驾驶者。P7的动力被小鹏工程师“梳理”得极为平顺,一脚电门下去,动力释放丰盈而不突兀,还是很讨好一般用户的。

底盘悬架部分,似乎与动力系统有着一种默契。它的坚挺程度能够应付车身快速变道带来的侧倾,但在直路行驶时也能带给车内成员足够的安定感。总结这套悬挂的话就一句话:有韧性但绝不生硬。从悬挂的滤震表现来说,懂哥认为它的调校思路是非常正确的。再配合这股前卫而新潮的个性风范,轻而易举就让年轻人破防了。

Aion S

厂商指导价13.96-20.58万元

不得不说,Aion S是今天三台车里价格最低的,但是请相信懂哥,它的设计一点也不遑多让。多曲面+几何线条的设计,让它无形中充斥着一种未来的科幻感,其实这台车已经经历过小改款,所以方方面面的设计功底更见成熟风范,给人一种非常和谐的观感。

要说它为啥长得那么好看,这还得从它的原型车ENO.146说起,当时发布了这款概念车后大家无一不觉得惊艳,紧接着在AION S改款车型量产后也大量使用了它的设计元素,难怪它颜值如此出众。根据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数据来看,它6秒多的成绩可谓是相当够用了,而且在涉及驾驶者日常驾驶的部分,这台车调校的也非常具有亲和力。轻柔的转向与滤震效率出色的底盘,共同营造出了它易于驾驶,轻松好开的调性。

如果非要挑刺的话,也许这台车在高速行驶下的隔音表现,还有待加强,但除此以外Aion S都是属于那种各个方面表现都挺不错的产品。外形设计足够夺目、底盘调校也非常成熟,加上出色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以及实用的续航里程,都使得它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而言,这台车非常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