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INTEGRA:一代街头霸王重归中国,运动家轿舍我其谁

2021年12月15日 20:4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INTEGRA,这是一个传奇的名字,它是本田上个世纪外派至街头的西装暴徒,曾以前驱车王的名号成为一代街头霸王。

谁承想,就在电车大行其道的当口,它又重装回到中国市场。2021年12月16日,型格INTEGRA将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是广汽本田推出的最新款运动家轿。

在在各大车企都在紧跟新能源浪潮时,广汽本田为何仍将这款经典燃油车复活?

经典车型当然可以依靠自己曾经积累的人气收获信仰销量,但型格INTEGRA却是要蜕变新生,为广本涉足运动家轿市场出力。

广汽本田凌派已经是国内紧凑车市场中佼佼者,它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家用需求,但却无法插足运动家轿市场。型格INTEGRA正是要来填补这块短板。

型格INTEGRA能够肩负起这个使命吗?

曾经的街头霸王

在日系性能最璀璨的年代,本田INTEGRA在一众争霸街头的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那个时代的前驱车王。当时仍然是机械定义汽车,玩车人对汽车的机械素质有着极致追求,而INTEGRA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成为本田汽车的王牌之一。

它生而不凡,起点极高,一开始就有着令人惊艳的设计和性能,并一度转至Acura门下远征北美市场。随后第二代车型出来,就成了首款搭载VTEC发动机的车型,开启了本田发动机的荣耀之路。

随后就是耳熟能详的红头发动机故事,以及经典的Type R车型,然后在高光时刻悄然谢幕。对于重生的型格INTEGRA来说,过往的事迹既是徽章,也是压力,如何延续这份荣耀,成为了全新型格INTEGRA首要任务。

经过多年深耕中国市场,广汽本田成功让雅阁成为中型车领域难以替代的经典座驾,而在小型车领域,飞度更是成为城市风尚车型的代表。至于紧凑车型领域,凌派的成功已经是毫无疑问。

在红海般的紧凑车市场,成功的车型很多,但能被称为运动家轿的车型却很少。它们也有着大量的消费群,而型格INTEGRA的到来,则让广汽本田真正加入其中。

中国市场并非没有运动家轿,但燃油车同质化严重的年代,具有如此卖点的车型的确很少。

只要关注中国汽车足够久,就知道“好车不好卖”的情况常常出现,偶尔冒出声称自己是运动家轿的燃油版车型,也难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这关键时刻,型格INTEGRA的出现就是逆流而上的操作。

同时,面对电动车的咄咄逼近,型格必须拥有强悍的实力,来堵住那些质疑的声音。

这很难,但型格INTEGRA必须接下这项挑战。

高手不留短板

一款车型,是很难面面俱到的。

性能和舒适难以兼得,空间与操控近乎矛盾,如果将一切体验提上去,那么成本有很大概率下不来。这就是运动家轿面临的最大困境。虽然被冠以运动之名,但它不允许自己有短板。因为过去老司机们选车的时候,也许仅仅是看中某种特质。但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他们全都想要。

颜值高、空间大、动力强、配置好,更关键的是,绝对不能在安全性方面作出妥协。型格INTEGRA的出现,就是来扮演这样的角色,与上辈子横空出世的情况一样,这次的重生同样位至云端。

型格INTEGRA采用了型酷简锐的外观设计,并在常规颜色的基础上推出了两款格调车色——炽热黄和翡绚蓝,明晃耀眼的色感与时尚运动的汽车属性非常适配,一定程度上展示出广汽本田追逐年轻锋尚的产品基调。

更值得品味的是型格INTEGRA的造型和线条,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型格锐利的三瞳LED前大灯配合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以及蜂窝状进气格栅,透露出一种桀骜不驯的酷感。加上从头贯穿至尾部的腰线,延伸成低趴大溜背,微昂小翘的车尾,无论是侧颜还是背影,都能收割路人的目光。

这种线条利索、极简型酷的感觉同样出现在座舱内。整个仪表板上,最抢眼的就是创新性的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设计,SPORT幻夜版中控边上的饰条还能与外观颜色相呼应,配合运动感十足的拼色座椅,即便阅车无数的人都会感受到极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但空间才是这个座舱内最强大的竞争力,无论是飞度或者雅阁,又或者是同一尺寸定位的凌派,都拥有越级的乘坐空间,型格INTEGRA自然也不能落后。虽仍未上市,但关于型格INTEGRA空间媲美中型车的评价已不绝于耳,这其实也只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罢了。

在钟叔驾道看来,一款广汽本田车型的配置才是我们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型格INTEGRA一出手就搭载12 Bose高性能扬声器,并量身定制独有的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在这个前提下,型格INTEGRA在降噪方面也下了功夫,优化了动力系统传出来的振动和噪音,同时也通过配置吸音材料和隔音材料,减少了路噪。

型格INTEGRA也跟上了智能互联的脚步。智能语音识别、手机互联、数字钥匙、远程控制等功能都不在话下,车机还能实现OTA在线升级,更新地图、Honda CONNECT等。同时,型格INTEGRA还配置了卡片式的车钥匙,轻松自动连接,一键启动车辆。

过去,我们一般都会纠结车载导航、自动空调这些琐碎的配置,但如今这些常规配置已经不需要消费者思虑。如果你去体验型格,一定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些细枝末节,而是去感受科技带来的配置升级。

安全配置是每一辆车都不该忽视的部分,也是每一位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

在型格INTEGRA这里,除了功能最全面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之外,另一项重要的领先智能科技就是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和地球梦科技一样,是本田在21世纪为家用车推出的最伟大的科技成果之一。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感应前方、盲点、道路等不同位置和环境,实现包括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抑制、四度自动跟随等功能,在持续的功能完善过程当中,它成了汽车安全的智能眼睛。

同时,诞生自高刚性平台的型格INTEGRA通过应用铝材料和高张力钢材,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实现轻量化高刚性车身。配合10个安全气囊、行人保护系统、预警式安全带等配置和功能,不仅能为车主保驾护航,对于行人安全也思虑周到。

当颜值、空间、配置和安全都到位之后,我们终于可以考虑运动家轿的本质——动力性能。

首先,型格INTEGRA全系搭载的是地球梦科技系列的240 Turbo发动机,排量为1.5L,采用高效率涡轮增压器加持,最大功率达到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不但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还有着优秀的响应性,真正做到了爆发力一触即发的水平。

与之匹配的是低油耗且平顺性极佳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副变速箱已经在多款本田车型上验证了可靠性和驱动性能,很好地平衡了驾控乐趣与经济性的需求。但让人惊喜的是,型格INTEGRA还保留了6MT手动变速箱,能给用户带来更直接的驾控体验,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传承经典INTEGRA的驾控基因。

加上更高强度的车身、更高刚性的铝合金副车架等,让这款车无论是动力还是弯道性能,都尽最大可能保留了让车迷魂牵梦绕的经典INTEGRA的水平。

能打的对手很少

在国内紧凑车型中,能称之为运动家轿的大概有思域、昂克赛拉、福克斯,以及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领克03。

其中思域自不必说,昂克赛拉和福克斯自始至终都保留着运动基因,至于领克03,则一度被称为国货之光。但以目前型格INTEGRA的产品力来看,也就思域能与之正面对抗。

抛开颜值、空间、配置等不谈,仅从动力性能方面,昂克赛拉和福克斯在综合驾驶性能上并没有本田车型那样的追求。福克斯极限高却操控不好,昂克赛拉追求驾驶乐趣但实际操控极限很低,领克03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但面对型格INTEGRA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有时候,我们会感叹自己生不逢时,但说不定也会有意外惊喜。就像型格INTEGRA的回归,不但保持着曾经的性能信仰,更受益于时代科技的发展,全方位提升了自身产品力。

所以,谁说现在的型格INTEGRA准车主不是更幸运呢?

2021年12月16日,型格INTEGRA将公布最后一个悬念——价格。竞争对手们如果想扳回一城,那就好好想想优惠幅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