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汽车品牌销量TOP 10榜,吉利打败南大众,就差北大众了

2021年12月16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TOP 1:一汽大众

11月销量:133229辆

月销冠军仍是由一汽大众袋入囊中,卖出13.3万台车,虽然环比涨了点,但同比去年11月22.3万辆的疯狂销量,大幅下滑了40.2%。要说明的是,这是包括了奥迪捷达在内的销量。无论如何,前11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162.2万台,比上汽大众多30万台,已经锁定了年销冠军。

TOP 2:吉利汽车

11月销量:122804辆

吉利一跃而上拿到月销亚军,应该是11月车企销量榜的最大亮点了,上次中国车企拿到第二名还是上一次。具体来看,帝豪家族还是销量主力,卖出25195辆;双星(星越L、星瑞)卖出23785辆,双缤(缤越、缤瑞)卖出19341辆,双博(博越、博瑞)卖出18700辆。另外领克品牌卖了2.5万辆,极氪2012辆。

TOP 3:上汽大众

11月销量:113001辆

上汽大众销量继续下滑,别说争不过一汽大众,现在连第二名也不保,同比下跌25%。谁叫人家一汽大众奥迪助阵,而自己只有斯柯达奥迪A7离上市还可能要等到明年。上汽大众销量走弱,主要是朗逸和途观这两款主力车型成绩下滑得厉害。

TOP 4:上汽通用

11月销量:100031辆

上汽通用销量排名还是挺稳定的,11月卖车刚好破10万,只比10月份多卖了1台,依旧排在销量榜第四位,以不变应万变。而今年前11个月累计共卖出117.4万台车,同比小跌5.6%。这还好上汽通用开窍了,不再硬刚三缸机,市场才逐渐回暖。

TOP 5:比亚迪汽车

11月销量:96686辆

比亚迪11月又迎来新一轮人生巅峰,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大涨84%,在同比皆是负增长的销量榜里十分亮眼。比亚迪卖得较好的车型包括汉EV/DM、宋PLUS DM-i、秦PLUS DM-i等。很多消费者投诉比亚迪说老提不到车,漫哥觉得耐心点吧,不像小日子过得不错的日本车那样加价已经很好了。

TOP 6:东风日产

11月销量:96155辆

东风日产也是榜上销量下滑得厉害的品牌之一,同比跌了约30%,销量9.6万。主要问题是过渡依赖轩逸的销量,这9.6万辆销量里面就有4.2万是轩逸的。其它车型方面,新奇骏沙漠跑了个寂寞,小弟逍客勉力顶上,还有天籁在B级车也混得还好。老奇骏复产上市后,不知能不能帮到日产摆脱困境。

TOP 7:长城汽车

11月销量:89374辆

长城汽车今年以来推新车速度十分惊人,而且款款都堪称车圈新奇特,连同车名也是。而销量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国内销量89374台,据说海外销量还有1.5万台,前11个月国内累计销量82.3万台。其中哈弗大狗和坦克300月销都破万了。

TOP 8:长安汽车

11月销量:89060辆

长安这个月排名有所下滑,落在长城后面,狭义乘用车这块,乘联会录得销量89060。11月CS75 PLUS增长势头不复当年勇,卖出2万台左右;反而CS55 PLUS卖得不错,取得1.9万的销量成绩。而长安前11个月累计销量则破了100万,达到104.4万辆,同比增长22.3%,算比较优秀的了。

TOP 9:上汽通用五菱

11月销量:83165辆

保持高增速的五菱,11月栽了个小跟斗,获得销量8.3万台,同比下滑了16.7%。这主要是因为两款核心车型五菱宏光和宏光MINIEV的销量收缩。而且现在宝骏全线软趴,五菱目前仅靠MINIEV这款威尔刚单打独斗,能有多持久也是个问题。

TOP 10:一汽丰田

11月销量:81934辆

一丰是前十榜上除比亚迪外,还能保持同比正增长的品牌,不过也就微增1.2%。在这个疫情又缺芯的处境里,不跌就算赢了。但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上,一丰已经被广丰超越,作为丰田在华的主力基盘,实在有点不应该。据说一丰因为高层fubai问题正在被查,漫哥就不敢多说什么了。

另外前十五名里面,还有奇瑞汽车排在第13位,销量6.9万台,同比下滑8.8%;广汽传祺排在第15名,销量近5万台,同比增长28%。总体来说,自主品牌在11月发挥得挺不错了,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中国车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