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销量10996辆,事实证明:五菱造起SUV来,同样很强

2021年12月16日 10:42: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你们以为五菱就靠着宏光MINIEV称霸新能源汽车市场?如果只这样想,那你们可就太低估五菱造车的实力了。

这不,作为五菱全球首款银标SUV,五菱星辰自从9月16日上市以来,至今也已经售卖了正好3个月的时间。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五菱星辰在9、10、11月分别取得了3295辆、8542辆和10996辆的单月新车销量成绩单。从这一路高歌猛进的销量数据事实我们也可以看到,五菱造起SUV来同样能够很热销,而这便是五菱为人民造好车的底气。

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五菱星辰能够在上市后的短短3个月内,就轻松实现了月销过万的销量好成绩呢?对于不少朋友的这一问题,我是这样看待的。

首先,作为五菱首款银标SUV,五菱星辰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加上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这使得它不可避免地就要与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以及吉远景X6等车型展开竞争。

那么相比后三款车型,五菱星辰有何优势呢?从价格上来看,五菱星辰的指导价为6.98-9.98万元,而其它车型的起售价都比它高,所以这使得它能够顺利得进入到持有7-10万元买车预算消费者的待购名单之中。

其次,相比后面的3款车型,五菱星辰在尺寸上明显要更占优势。通过对比我们能够看到,五菱星辰的长度、高度和轴距都比其它竞争对手要更好,因此,更大的车身尺寸自然也就让那些格外看重车内空间表现的家用人群心中那份杠杆有了倾斜。

既然说到了空间,那我就再多说几句。我们曾经体验过五菱星辰的后排,图中同事的身高是180cm,将前排调整到他的合适坐姿后,坐进后排头部空间是四指,腿部空间则超过2拳,这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乘坐空间还是很不错的,也直接证明老百姓买它回家完全能够应付家庭使用。

另外,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那就是五菱星辰的内饰明显比五菱前面的车型要好看很多。不管是对比五菱宏光S3还是五菱凯捷,五菱星辰的内饰档次感都明显要提升了一个台阶,所以面对这样一套简约而又精致的内饰设计,在7-10万预算区间里想要买车的朋友也就很难不心动了。

对了,五菱星辰的车机系统使用的还是五菱最新研发的Ling OS灵犀系统,其不仅包含有专属IP形象、组队出行、手机/车机一键投屏、路书定制、语音交互、定制主题、网易云音乐等功能,还能够实现远程车控、行程规划、OTA升级。所以这样来看的话,如今的五菱星辰显然也已经跟上了那些主打智能网联竞品SUV的节奏,变得更加的智能。

最后在动力部分,五菱星辰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这和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以及吉利远景X6等车型的做法所相类似。数据方面,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油耗表现,1.5T手动挡车型平均油耗8L,自动挡车型平均油耗8.3L,总体其实也都差不多,还算是较为省油的一款SUV车型。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五菱星辰上市仅3个月,在销量上便迎来了不断的攀升,这足以证明,五菱现在已经掌握了制造爆款车型的技巧。作为五菱打造的首款银标SUV,星辰用出色的产品实力打动着那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车市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五菱星辰还能够做到销量上的逆势上扬,所以面对这样的国产汽车品牌和车型,老百姓们又怎会不喜爱和支持呢?未来,也希望星辰的销量能够再创新高,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