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7个座,国产QX60能否让英菲尼迪“翻身”?

2021年12月16日 11:03:01
分享到:

哪个豪华品牌在国内混得最差?

英菲尼迪必须榜上有名,特别是在国产化后,今年1-10月东风英菲尼迪国产Q50L、QX50两款车型总销量38,084辆。作为对比,奔驰宝马奥迪单单今年10月份的销量就达到了56,580辆、54,836辆、35,760辆。

12月16日,东风英菲尼迪首款中大型SUV——全新QX60即将上市,该车定位高于现款QX50,是品牌第三款国产化车型,将搭载2.0T+9AT+AWD动力总成,预计价格在45万左右。其中,三排座椅布局是该车相比同级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的核心优势。当然,同样是六座或七座SUV,这台车也难免会被拿来和林肯飞行家雷克萨斯RXL、凯迪拉克XT6做比较,没点价格优势恐怕很难真正打开市场。(以下配图为美规版车型)

新一代QX60在今年6月份海外首发,其国产版随后在11月广州车展亮相,不得不说东风日产的产品引进速度还是相当给力的,比“难产”的大众系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而从产品本身来看,作为典型的日系豪车,QX60依旧延续日产的前横置平台,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高配将使用20英寸多幅式轮毂。客观说,2900mm的轴距加上5127mm的车长,而且还是横置平台的产物,其后排乘坐空间还是非常宽裕的。

设计层面上,QX60依旧延续英菲尼迪品牌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大尺寸前格栅采用镀铬中网填充,下包围也加入了黑化元素,搭配带LED灯带开眼角前大灯,前脸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

作为品牌最新推出的豪华SUV产品,新车还融入了双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设计,充分彰显年轻化气质,同时动感的车顶扰流板、细长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夸张的后包围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相比于外观,新车内饰设计显然更具颠覆性,整个座舱大量采用棕色皮革和搪塑材质包裹,细节上融入镀铬元素和烤漆面板装饰,搭配菱形缝线工艺,营造出浓郁的豪华内饰氛围。

同时在布局上,新车相比QX50也使用了更时尚前卫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新样式平底式方向盘,搭配重新设计的电子挡杆和物理按键模块,交互体验也有显著升级。参考之前曝光的申报信息,全新QX60有2+2+2、2+3+2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新一代奇骏的三缸机让日产VC-Turbo系列发动机成了众矢之的,但客观说,其中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还是非常硬核,技术层面上有双喷射、双循环、双涡管、可变压缩比等多项硬核黑科技加持,妥妥的纯燃油动力总成巅峰之作。

数据方面,这台KR20型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Ps),其在QX50、日产天籁等车型上也有应用。但不同的是,QX60并没有使用加特可JATCO提供的CVT无级变速器,转而使用了采埃孚的横置9AT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在国内市场同样是熟面孔,本田冠道路虎揽胜极光Jeep指挥官等众多横置平台的车子都用过。

客观说,采埃孚横置9AT因为行星齿轮组是延续当年的6AT结构,扩展到9个前进挡后各个挡位的齿比分配不尽合理,调校起来比较困难,从现役多款车型来看,平顺性确实差点意思,其中的揽胜极光车型还曾因为这台变速器上过央视315,这对这台QX60而言显然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或许有人会好奇,日产途达英菲尼迪Q50L不是用的7AT嘛,为什么不放到QX60上?其实很简单,日产的7AT是纵置变速器,不可能塞进横置平台的车子里。另外,作为丰田本田、通用/福特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前面几位也不大可能把自家的横置8AT/9AT/10AT提供给日产

归根结底,日产(JATCO)在横置行星齿轮变速器领域的“躺平”态度,已经影响到了产品的价值体验。

 ●总结:

伴随着乡村振兴和消费升级,大尺寸的七座SUV领域也即将迎来新的爆发期,市场竞争也会愈发激烈,其中既有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老牌硬手,也有狂打价格战的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等新品,除此之外,星途揽月、领克09、传祺GS8等新晋国产豪车也虎视眈眈。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长安林肯飞行家

讴歌RDX(美规版)

雷克萨斯RX(进口)

吉利领克09

广汽传祺GS8

英菲尼迪QX60的豪华体验自然不会让用户失望,然而相比主打省油的丰田THS、比亚迪DM-i,主打性能操控的福特3.0T V6+10AT、本田2.0T+10AT+SH-AWD,日产在三大件领域愈发显得乏力,光靠“沙发厂”的属性已经很难撑起英菲尼迪的豪车光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